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商铺现假健康证 提醒:发现假冒这样举报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隋峻 2017-02-14 14:30:41 字号:A- A+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近日,市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局在对公共场所经营单位日常监督检查中发现,市南区至顺诚达鞋业经营部、青岛传承国际商贸有限公司永旺东泰店等单位部分从业人员提供了伪造的健康合格证明。在通过深入调查取证、充分掌握上述单位从业人员持有假健康证明有关证据基础上,该局对有关单位实施了立案查处。

    市卫生计生监督执法人员介绍说,这几份健康合格证明分别盖有“青岛市预防医学咨询服务中心健康体检部”、“青岛市预防医学咨询服务中心健康服务部”字样的“体检专用章”。经市区两级卫生计生行政部门协查,青岛目前不存在上述两家查体机构,原位于市北区的“青岛市预防医学服务中心体检门诊部”已于2016年4月份更名。

    针对发现的问题,卫生计生监督执法人员提醒全市公共场所单位的经营者,健康体检证明是防止传染病传播流行的第一关,不能有丝毫侥幸心理,更不能付诸歪门邪道。录用直接为顾客服务的从业人员,必须到有资质的健康体检机构进行预防性健康体检,取得有效健康合格证明后方可上岗工作。

    据介绍,在今后的工作中,市卫生计生监督部门将继续加大工作力度,一旦发现持有假证者,按照《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条例》及其实施细则进行严肃处理。广大市民如发现使用假证者或有使用假证的线索,可拨打市卫生计生委卫生监督投诉举报电话85788111,该局将及时予以查处。(记者 隋峻)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