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网事如歌•青岛故事】两车相撞3人被困 公交司机施援手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2017-02-14 22:10:59 字号:A- A+

两车相撞3人被困 公交司机施援手救出伤者(图)

被撞面包车

两车相撞3人被困 公交司机施援手救出伤者(图)

刘焕臣返回公交车取灭火器

    青岛新闻网2月14日讯 (记者 于泓 通讯员 赵连东)两辆私家车相撞、5人受伤、3人受伤严重被困车厢,万幸的是,青岛交运胶州温馨巴士有限公司501路公交司机刘焕臣途径车祸现场,及时出手把伤者从车内拖出,没有酿成更大的伤亡。

    2月13日下午4点,胶州501路温馨巴士司机刘焕臣驾驶鲁BT6793公交车从产业新区返回客运西站,途中经过长江路时遇到一起车祸。一辆红色雪弗兰轿车和一部白色五菱面包车相撞,两车均车损严重。刘焕臣立即将公交在安全距离外停靠,快步飞奔到事故车辆旁。

    其中,雪弗兰轿车车主因有安全气囊保护,受伤较轻,事故发生后从驾驶室内爬出躺在地上,并拨打了120急救电话。面包车被撞得严重变形,车门无法打开。除后排一名青年乘客从窗户逃出外,另外3人均已昏迷,毫无逃生能力。此时,面包车的发动机还未熄火,发动机舱呼呼地冒着烟,如果不及时将伤者救出,万一车辆起火或者发生爆炸,后果不堪设想。

    情况危机,时间就是生命。刘焕臣尝试打开车门无果,看到不远处有一位环卫工人,立即招呼他来一起救人。两人先把面包车后座的另一名伤者唤醒,并将其从窗户内拖出来,平放在地上。然后继续营救其他伤员。此时,几名过路司机经过事故现场也纷纷停车前来救援。几分钟后,受困伤者全部被从车中救出,躺在在地上等待救护车。

    刘焕臣见面包车发动机舱仍然冒着烟,担心火势蔓延印发爆炸,又返回公交车上取下灭火器,对面包车发动机舱起火的部位进行了扑救。将火扑灭后便悄然离开。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郑言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