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交警扣下送玫瑰摩托 挨个打电话通知买主(图)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梁超 汤臻 2017-02-15 13:04:20 字号:A- A+

扣下送玫瑰摩托 民警挨个通知买主

扣下送玫瑰摩托 民警挨个通知买主

    昨日,市南交警大队设点查处违法上路的摩托车,由于正逢情人节,不少快递小哥“肩负”着送花送礼物的任务,但是骑着摩托车违法上路被查扣。为不耽误鲜花主人收到情人节礼物,交警选择人性化执法,挨个打电话通知鲜花主人前来取花。

    摩托司机多数无驾照

    昨天上午,市南交警大队组织70多名警力,在中山路和香港中路设点查处摩托车逆行、闯红灯、涉牌涉证等违法行为。上午10时许,记者跟随民警检查点。“你好,请出示一下身份证、驾驶证。 ”当民警要求一名摩托车驾驶员出示相关证件时,对方却表示并没有摩托车驾驶证,而且身份证也没有带在身上。 “我们需要身份证核实身份,查看有无摩托车驾驶证,如果没有摩托车驾驶证,就属于无证驾驶。 ”执勤交警说,由于没有相关证件,这辆摩托车需暂扣,驾驶员需要带到大队接受进一步核实身份。在当天查处的几名摩托车驾驶员中,多数人没有摩托车驾驶证,“我有C证,但是没有摩托车驾驶证,这样也不行吗? ”一名被查的摩托车驾驶员问道。 “有C证并不能骑摩托,这属于准驾车型不符。 ”执勤交警说。

    急拽后梁拦住摩托车

    就在查车过程中,一辆驾驶黑色摩托车的驾驶员情绪有些激动,当时驾驶员在香港中路北侧被交警拦下,要求熄火并拔下钥匙,可驾驶员并不配合,表示会跟随交警到马路南侧。当走到马路中间时,驾驶员竟企图加油门逃跑,被紧随其后的交警拉住摩托车后梁,交警被摩托车的惯性拖行了十多米,在多名交警的协助下才停下来。“我错了,我错了,我不是有意的。我急着去送餐,耽误时间会被投诉扣钱的。 ”驾驶员向民警解释说,他的摩托车是从市场买来的,用来从事外卖业务。由于过激行为,这名驾驶员被带回大队进一步审讯。

    暂扣摩托没扣下浪漫

    执法是严格的,但在执法过程中也充满着人性化。在昨天查处摩托车过程中,不少摩托车肩负着情人节送玫瑰花的任务。车辆查扣后,驾驶员需要到交警大队做进一步审讯,因此玫瑰花就无人派送。为了不破坏情人节的浪漫气氛,交警挨个打电话,让鲜花主人来取走玫瑰花,“执法必严,但也需要人性化,不能因查扣违法摩托车而耽误普通市民的事情。 ”执勤交警说。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