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市中心医疗集团院长兰克涛:二期规划已开始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徐恺 | 责任编辑:朗拿度 2017-02-17 23:01:28

市中心医疗集团院长兰克涛:二期规划已开始

    先进的治疗设备

    将引进世界先进的放疗设备

    手术、放疗和化疗是肿瘤治疗的三大手段。越来越多的肿瘤手术走向微创,放疗领域的技术革新更是革命性的。“举个例子,放疗一定要找好医院、好设备、好专家。我们一直在引进图像引导设备,让诊疗更精确,对病人的损害也就更小。”兰克涛透露,经过市政府和市卫计委批准,2017年,市中心医疗集团将引进目前世界上先进的立体定向放射治疗设备。它的应用,意味着很多肿瘤将不再需要开刀,仅用放射就可以治疗。

    据介绍,在美国,世界著名的安德森癌症中心已经进行了大量的研究,对早期肺癌患者来说,做手术和进行立体定向放疗的生存率基本相当,甚至后者更优。而实际上,选择进行手术的患者,往往是身体情况更好的。立体定向放射治疗设备的引入,将使放疗的精确治疗大大推进,显著减轻病人的痛苦。此外,今年,医院还计划引进3.0T磁共振、高端加速器、微创介入设备等设备,大力推动肿瘤精准医疗。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