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男子酒桌上耍威风 朋友圈散布谣言被抓(图)

来源: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 作者: 2017-02-19 08:06:24 字号:A- A+

男子酒桌上耍威风 朋友圈散布谣言被抓

    微信朋友圈的风靡和盛行,让网络已经不是年轻人的专利了,不少中老年人在接触到微信朋友圈之后,也都对其强大的影响力以及传播速度感到好奇。今年48岁的林某前段时间刚刚接触到了微信,没事的时候也爱逛个朋友圈,看看微信消息。2月12号那天,林某在和另外两名同学喝酒聚会的时候,收到了一条微信消息。

    消息来自一个微信群,大致内容为“四岁女儿被人拐走,家人万分着急,希望大家能帮忙转发,并且会有红包感谢”。因为刚接触微信,为了炫耀自己玩微信玩得溜儿,借着酒劲,林某和另外一个朋友吴某,捉弄起了桌上的孙某祥。

    林某:”我就说这个可以随便换另一个人,还有地址,不信我换给你们看看。然后就换成孙某祥的名,换成司家疃,就发在同学群之后,没想到被我另一个同学转发出去了。“

    之后,林某和吴某把这条信息发到各个群里,之后迅速扩散,与此同时,即墨大信派出所的民警也在微信上看到了这条群发消息。

    在确认此为虚假信息后,即墨市局迅速成立办案组,对该信息进行核查,2月14号,成功将林某和吴某抓获。

    林某:”确实不知道影响力这么大,也认识到自己的错误,那时候人家打电话问,就跟他们说这是假的,是造谣别转发了,但是那时候已经晚了。没想到把这个事搞到这般田地,这么个危害。“

    目前,林某、吴某因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被即墨警方依法行政拘留。

    用句不太严肃的话说,这些发布虚假信息的人,真是闲得没事干了,虚假信息转发获得的那种关注,难道很有成就感?想要获得关注和成就感,为什么不在真实世界里去干点正事?也许在发布谣言时候,他们或许认为这是一个很小的玩笑,但如果网络被种种谣言充斥,人们将很难从中辨别真伪,不但失去了网络的作用,还会影响到现实世界,真正丢失孩子的父母,和需要帮助的人们,也会被淹没在谎言之中,甚至也会被质疑。诚信,不管在哪里,都不能被打折,因为这是人与人交往的根本,在以社交为目的的网络上,更是如此。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