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六中搬至西海岸 学生坐上了跨海定制公交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徐美中 2017-02-19 15:25:09 字号:A- A+

  晚报讯 17日下午,由交运集团为青岛六中开通的“学子定制公交”正式运营,这不仅是青岛六中搬迁至西海岸新区后首次开通该班车,也是我市首条“跨海学子定制公交”,该班线的启用,将保障中学生 “校门口——家门口”的往返。

  为了免除学子往返求学反复转乘的麻烦,交运集团黄岛公司共筹备学子班车15部,涵盖了六中新校区至火车站、青岛长途汽车站、青岛汽车东站、利津路客运站、城阳区政府、青岛市政府、延安二路站等20个站点,保障了650名学子的平安出行。目前,班车的运行时间为:六中新校区始发,每周五16:30发车;市区各站点始发,每周日14:30发车。即运送学生周五回家,周日返校。

  据了解,20个站点中,距离最长的有80多公里,而且班车每周往返都是在道路高峰期,因此格外考验驾驶员的专业水平。为了完成好这次交通保障任务,交运集团黄岛公司提前介入,与校方及家委会悉心商议,并现场考察线路,最终确定了班车停靠的20个站点;参与本次任务的驾驶员均优中选优,服务、驾驶技术、个人素养等都是经过严格筛选,每辆车均配备一名安全员,负责行程中的联络,时刻应对各类突发状况。自2016年青岛六中逐步自市区搬迁至西海岸新区后,目前有高一、高二的大约850名学子在新校区就读,2017年下半年,新校区将开始招生,届时新校区的学生数将突破千人,“学子定制公交”的数量也将视情况增加。(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 徐美中)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刘薇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