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到底是谁堵了你的路 青岛交警教你避堵大招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陈志伟 | 责任编辑:郑言 2017-02-20 13:39:42

   到底是谁堵了你的路?

    一、车堵车!

到底是谁堵了你的路 青岛交警教你避堵大招

避堵大招——五十三条第一款、第二款,前方拥堵,不进入路口!不在网状线内停车排队!

    有信号灯的路口

    关于“闯绿灯”

    “闯绿灯”指的是机动车在前方路口发生交通拥堵时,虽然遇交通信号绿灯,但未依法停在路口以外等候,强行进入路口,人为导致拥堵加重。

    “闯绿灯”是导致交通拥堵的一个重要原因。举例说明:在一个十字路口,南北方向的道路发生了拥堵,如果后面的车在绿灯亮的时候选择继续在停止线后等候,那么十字路口的中心位置就能被空出,信号灯转换后,东西方向的车辆通行将不会受到影响。目前,由于对堵车时占据十字路口空间的车辆疏于处罚,驾驶人自觉性普遍不高,这就经常导致一条路发生拥堵,周边其他方向车辆也无法通行的局面。2分钟一个路口就可以堵死,通常却需要10倍的时间才能疏导开。

    如何认定闯绿灯

    a、直行方向交通阻塞的,直行车道内车辆不得进入路口,违规进入的,认定为“闯绿灯”。其他方向车道内车辆可以正常通行。

    b、左转、直行、右转方向交通阻塞的,各车道内车辆均不得进入路口,违规进入的,认定为“冲绿灯”。

    c、左转弯方向交通阻塞的,左转弯车道内车辆不得进入路口,违规进入的,认定为“闯绿灯”。其他方向车道内车辆可以正常通行。

    根据上述认定标准,对多辆车同时强行进入路口的,均认定为“闯绿灯”。

    但是因服从交警指挥驾驶车辆进入路口的,不认定为“闯绿灯”。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