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高端访谈】三医院长邢晓博:建李沧西部区域性医疗中心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朱颖 | 责任编辑:郑言 2017-02-20 21:53:08

三医院长邢晓博:建李沧西部区域性医疗中心

青岛市第三人民医院门诊楼外景

    优化诊疗服务流程 开展延伸服务

    “我们在优化诊疗服务流程的同时,还重视院感,实施全员管理,开展院感培训,提高专职人员业务水平及院感意识,完善院感管理体系,落实院感监测计划,实现医院感染控制过程化管理,医源性感染零发病、零宽容,让百姓在方便就医的同时做到放心就医。”邢晓博介绍说,市第三人民医院在全市率先运用SBAR标准化沟通模式、品管圈等现代化管理工具提高团队解决问题的综合能力,通过PDCA闭环管理模式,提升护理管理工作中的执行力、依从性,从而极大提高护理品质。

    倡导门诊早开诊及迎前式服务,导诊护士走出导诊台,主动为行动不便的患者提供轮椅并指导便捷的就诊流程,分诊台的护士走出分诊台到患者跟前答疑解惑,完善诊前检查,提高就诊的质量和效率,真正落实“以患者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倾力打造“爱心、耐心、责任心、真心、放心”的服务。

    关注出院患者,积极开展延伸服务。患者出院时,护理人员为每一位出院患者遵医嘱进行用药指导,讲明每一种出院带药的剂量及用法,在药盒醒目位置标明。成立糖尿病患者微信群,糖尿病专科护士在线对其用药、饮食等进行指导,及时解答患者疑问。产科“妈妈帮”微信公众号,通过微信对产妇进行哺乳期锻炼和饮食指导。对一些特殊病人(关节置换等)出院后医护人员到患者家中进行跟踪随访,提供功能锻炼指导。减少因行动不便不愿到医院复诊的疑虑,增加了医患间的沟通交流,取得患者及家属的信任,提高医院的知名度及满意度。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