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今天上明天的课 VR教育公益课堂从青岛走向全国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本网记者 2017-02-21 17:35:51 字号:A- A+

    2017年2月13日,青岛重庆中路第一小学,2月16日,青岛宾川路小学,2月17日青岛书院路小学,2月20日,青岛虎山路小学……在全国中小学生迎来新春学期之际,由青岛智海云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VR教育研发团队主导的“今天上明天的课:VR未来课堂进校园”公益活动陆续走进多所学校,让学生在亲身体验VR未来课堂丰富多彩内容的同时,真实感受到VR教育的魅力所在。

    “现在几乎每周都有中小学校发来邀请,希望VR公益课堂能走进他们的校园。”智海云天的VR教育课堂系统研发工程师表示,新年第一学期推出的公益课堂没想到如此受学校和学生们的欢迎。

    “双百”公益活动将全国开花

    智海云天的VR教育未来课堂走进越来越多的青岛中小学校,但这仅仅是个开始。2月20日,在青岛虎山路小学进行完公益课堂之后,智海云天的VR教育研发团队宣布:“今天上明天的课:VR未来课堂进校园”公益活动将从青岛走向全国,正式开展VR未来课堂全国“双百”公益活动。

    VR未来课堂全国“双百”公益活动的内容是:在全国选择100所中小学校,进行100堂公益课堂。

    据介绍,致力于打造中国引领的VR教育引领平台,智海云天汇聚全球一流资源,开发VR课堂系统,面向全国学校开展公益活动,其初衷是让真正的VR课堂走进校园,以实际行动和成效引领VR技术对中国教育的升级与改造。

    让真正VR课堂进校园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青岛智海云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他们动用众多资源,面向全国开展VR公益课堂,深层次的原因是他们对VR教育产业的求真务实、深耕细作的运营理念。所谓“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强调的都是教育领域知识的沉淀必须持之以恒并求真务实。我们可以不断进行硬件迭代,推升体验升级,但我们不能拿学生的认知和学习试错。在VR教育的内容上,我们必须整合最佳资源,做最大的投入,制作出既符合交互、沉浸式学习的模式,又能100%精准描绘知识的VR教育内容。

    “目前,不少人把VR教育当作未来的强势风口,为了响应资本投资需求,片面追求溢出效益,简单串联一些头显、课堂演示系统,缺乏内容制作的体系和资源,就推出所谓的VR课堂体系。忽视了教育作为知识传授和创新学习的本质功能。”智海云天负责人表示,他们在VR课堂内容的制作上,投入可谓不计成本,因只有真正的内容和体验才能支撑真正的VR教育。

    在基础教育领域,他们将母公司华正信息将十年软件技术开发资源,与国内外一流教育资源深入融合,针对当前中国的教学实际,结合未来发展,制作出适合于基础教育应用的VR内容,如生物、天文、地理、数学、语文等课程,搭建起真正可应用的VR教育内容云系统。

    “VR未来课堂面向全国开展‘双百’公益活动,意味着我们把系统体验和内容优劣的评判权真正交给了用户,即学校老师和学生,以及真正在一线工作的教育工作者,他们说‘这是真正的VR课堂’,才是智海云天进行VR教育研发的基本标准!”智海云天的负责人说。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郑言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