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男子骑三轮车到处偷电瓶 盗窃全程被监控记录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宋祖锋 2017-02-24 05:05:11 字号:A- A+

男子骑三轮车到处偷电瓶 盗窃全程被监控记录

    莱西一男子常年在家没有正当工作,游手好闲,花光所有钱后,便动起歪心思,骑着三轮车偷电动车电瓶,从今年1月以来,盗窃电动车电瓶13起。没想到其盗窃全程被监控记录下来,莱西警方根据监控视频,最终锁定犯罪嫌疑人,成功将其抓获。

    从2017年1月以来,莱西市公安局多次接到辖区群众报警称电动车电瓶被偷了。民警通过调取监控发现多起案件作案嫌疑人、作案工具和作案手段极为相似,于是决定并案侦查。办案民警调取所有案发现场视频监控,多个监控画面均显示有一名男子骑着一辆红色三轮车,下车后,该男子鬼鬼祟祟,看到周围没人后,动作娴熟地将电动车电瓶取出,放进三轮车便离开了。民警调取三轮车行驶方向的所有视频监控发现,所有的监控都追踪到青岛路某村附近就失去踪影。民警怀疑该男子应该是在这一周围居住。于是,民警对该男子展开摸排调查。

    2月19日,民警在青岛路附近排查走访时,发现在一户住宅门口停放一辆红色三轮车与视频中作案车辆极为相似,民警怀疑这辆三轮车就是作案车辆,民警认真查看后,最终确认是作案车辆,于是将在家中的犯罪嫌疑人抓获。

    经审查得知,犯罪嫌疑人王某照今年42岁,莱西本地人,从今年1月以来,骑着三轮车,多次窜至莱西市南京路、烟台路、重庆路等街道路边、店铺外人少的地方,采取撬电锁的方式,盗窃他人电动车电瓶,并将偷来的电瓶堆放在家中。经审讯,犯罪嫌疑人供述,这几年一直没有工作,也没有收入来源。花光了所有钱后,就动起歪心思,想靠偷电动车电瓶维持生计。其每天骑着三轮车到处转悠,寻找作案目标。截止目前,共查获盗窃电动车电瓶案13起,涉案价值3000余元。

    19日,犯罪嫌疑人王某照因涉嫌盗窃已被莱西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