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老理发店的怀旧气息:老式铁椅白瓷洗手池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 2017-02-27 07:40:49 字号:A- A+

青岛老理发店的怀旧气息:老式铁椅白瓷洗手池

    没有喧闹的音乐、没有华丽的装潢。这里是老青岛为数不多保留着上世纪七八十年代风貌的老理发店。店内摆放的两把老式铁质理发椅已锈迹斑斑,桌面上的理发工具也颇有年岁,白瓷洗手池上数不清的裂纹透露着沧桑……在这里,你可以很轻易地感觉到每一个角落里散发出来的怀旧气息。它就是无棣二路的长青理发店。

    65岁的龚元洪,是这家老店如今唯一的员工。龚师傅20岁学徒,最后被分配到这里工作,一干就是40多个年头。 “这儿以前是个露天市场,那时这里人气最旺。当时店里有5位理发师,却总是忙不过来。之后市场退路进室,加之私营美发店的出现。店里的生意每况愈下,如今便只剩下我一人。”龚师傅说,虽然早在4年前他就已经退休,但还是被返聘回来继续看店。

    来长青理发店理发的人,以老人居多。他们大都是住在这里的老邻居,有的老人虽然已经搬走多年,但还是会坐车来这里理发。 85岁的何文会,是龚师傅的老主顾。 “我41岁的时候在胶州路上班,当时小龚学徒的店在我们单位对面。因为小伙子干活仔细,所以后来他在哪,我就跟着去哪理。”何老爷子说,他先后跟着小龚去过胶州路、陵县路、小港的门市店,之后又来到长青理发店,一晃已是43年。

    龚师傅的理发手艺精湛,一把剃刀在他手里用得出神入化,价格也十分实惠。理发10元,洗头2元,刮面3元。龚元洪用精湛的手艺和平民的价格挽留着顾客的心。(文/图 记者 于滈)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