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地铁2号线首批列车亮相 最高时速80公里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孙志文 | 责任编辑:郑言 2017-02-28 14:36:02

地铁2号线首批列车亮相 最高时速80公里

    2号线电客车配置了电动塞拉门,提高了车辆密封性能,降低了客室内噪声,提高了乘客的舒适度;客室内装主色调采用2号线的线路色——深红色,采用安全环保水性漆涂装,大尺寸环形LED灯带,端墙采用木纹装饰效果等大面积人性化设计,颠覆了传统地铁车辆内饰效果,美观大气;客室配备的变频空调不仅节能环保,还在内部加装了空气净化装置,提高空气质量;为了更好地服务乘客,车门上方的动态地图采用智能LCD大屏动态电子地图,除了更好地播报站点信息,屏幕上还能显示新闻等视频信息、地铁出口信息等。

    另外,在防火性能方面,整车执行国际最严格的BS6853防火标准,车厢地板结构和司机室端墙的耐火时间都超过20分钟。同时,牵引系统采用国产成熟车控式牵引系统,并具备蓄电池牵引能力,牵引距离超过300米,大大方便了车辆出入车辆段和正线短距离运行。整车网络控制系统采用冗余结构的列车总线和车辆总线,符合IEC61375列车通信网络标准,提高了整车的可靠性。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