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2017年城阳要主打四张牌 打造世界级动车小镇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任俊峰 | 责任编辑:山峰 2017-02-28 21:14:04

2017年城阳要主打四张牌 打造世界级动车小镇

2016年城阳区完成生产总值933.1亿元

    青岛新闻网2月28日讯(记者 任俊峰)2月28日,青岛新闻网记者从刚刚结束的城阳区“两会”上获悉,2016年城阳区完成生产总值933.1亿元,增长7.5%;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95.3亿元,增长10%。2017年,城阳将以“三中心一基地”建设为重点,加速推进以创新创业为带动的产业转型,加速推进以城市发展单元为引领的城市更新,加速推进以公共服务共建共享为重心的社会发展,努力在生态宜居幸福胶州湾北岸新城建设上迈出更大步伐。

    主打产业“四张牌” 集聚转型动能

    今年的城阳区《政府工作报告》指出,2017年城阳将坚持把创新置于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将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与城阳实际紧密结合,主打产业发展“四张牌”,加快推进一批具有中心性标志的重大项目,提升区域发展能级。

    主打“双创牌”,打造创新创业之都。集聚引进全国高端创新创业资源和要素,构建“双创平台+孵化器+城市发展单元+产业基金+辅导上市”的中小企业“双创”生态链。

    主打“高铁牌”,打造世界级动车小镇。坚持国家高速列车技术创新中心建设与高端研发、产业化、“走出去”、产城一体相结合,在83平方公里规划范围内融合全域轨道交通、全域智能化、城市设计、产业设计、生态设计等要素,举全区之力打造全球瞩目的世界级动车小镇。

    主打“总部牌”,打造总部经济集聚区。搭建总部平台,继续抓好千万平米总部载体建设,厚植总部经济优势。创新总部引进模式,用好用活商事制度改革的政策红利,创新“本地注册、异地孵化”机制,探索合伙人产业园等新模式。聚焦区域性总部引进,大力引进现代金融、中介、贸易、物流等服务业总部,抓好重点区域总部建设。

    主打“体育健康牌”,打造活力之城和健康之城。充分发挥城阳公共体育设施的领先优势,抢占体育健康发展先机。通过举办体育赛事,掀起体育赛事新热潮,塑造活力之城新名片。抓实体育健康项目,培育“产城融合、跨界融合、运动活力”的健康养老“城阳模式”。集聚体育运动元素和资源,积极规划建设体育小镇;彰显青少年足球优势,打造青少年足球之都。发展体育健康产业,促进体育健康与科技、文化、养老、旅游融合发展,培育新的经济增长极。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