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出狱后不思悔改 俩狱友联手实施入室盗窃30余起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张晓鹏 2017-03-01 13:02:30 字号:A- A+

    34岁的隋某和29岁的潘某是黑龙江老乡,两人是“狱友”,都有盗窃前科。俩人出狱后不思悔改,不到一年的时间里,两人在三省多地疯狂实施入室盗窃30余起。2月28日,两人被李沧警方刑拘。

    家中数万元财物被盗

    2月14日,“情人节”。家住李沧金水路某小区的市民谢先生发现家中25000元现金和价值4万元的首饰被盗。晚21时许,李沧公安分局接报后,刑警大队立刻会同虎山路派出所民警就此展开调查。16日上午9时许,民警在查看海量视频监控后发现,14日13点35分许,在金水路某小区南门口出出现了一壮一瘦两名青年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

    民警在调查中发现,俩人在作案后当天搭乘一辆出租车沿黑龙江路往中山公园后门下车进入公园,在公园内逗留了近半个小时后,出公园南门进入香港西路,随后再次搭乘一辆黑色礼宾车,进入海底隧道往黄岛方向窜去。后在黄岛珠江路与阿里山路路口下车后进入一居民小区内。调查至此,办案民警满以为找到了两名嫌疑人藏匿的住处了。但令民警意向不到的情况出现了。视频发现,在两名嫌疑人进入该小区后的20分钟左右,也就是在2月14日15时50分许,只见其中一名嫌疑人出现在视频当中,而另一名嫌疑人却不知去向。案件到此貌似变得扑朔迷离起来。

    兵分两路跨省抓捕

    专案组组长的刑警三队队长孙迎认为,这个小区很有可能只是他们为逃避侦查的临时点。20日,专案组在市局,分局多警合作配合下,终于查明2月14日李沧某小区谢先生家中被盗案嫌疑人的真实身份。经查明,其中以嫌疑人是29岁的黑龙江人潘某,在案发当天该嫌疑人已搭乘航班到达安徽合肥。另一名嫌疑人是与潘某老乡的34岁的隋某,依然还在黄岛。

    就此,围绕两名嫌疑人的抓捕工作拉开了大网。专案兵分两路,一路赶赴安徽抓捕潘某,另一组赶到黄岛架网守候。21日上午,隋某在其居住的楼下被抓获,经现场突审,证实案发当天两名嫌疑人下了黑色礼宾出租车后进入的小区,不过是隋某为逃避侦查停放其车辆的地方。从其藏匿的居住处,当场查获钻戒多个,玉器珠宝一宗,各类名牌手表10余块等大量赃物。24日,从安徽铜陵传来捷报,另一名嫌疑人潘某到案。就此,一起跨省多地实施入室盗窃犯罪的案件全案告破。

    破案30余起,案值50多万元

    在虎山路派出所,潘某和隋某对两人结伙实施跨省多地入室盗窃犯罪的行为供认不讳。据两人交代,潘某与隋某同为黑龙江老乡,两人在老家因为盗窃犯罪,先后被判刑,两人在狱中结为“狱友”。2015年两人先后出狱后,潘某因为工作关系去了安徽铜陵,时间不长便与当地一戏剧名角结为夫妻。隋某也选择到了青岛,也有了一位比他小了10来岁的女友。平时两人靠网络或电话联系,自去年5月开始,两人先后到天津,、辽宁鞍山、山东济南、潍坊、威海实施入室盗窃作案,从来没有“失手”。2月14日在李沧实施盗窃作案,十天后的2月22日,两名自以为聪明狡猾的窃贼落网,目前,共破案30余起,案值50多万元。

    2月28日,潘某,隋某已经被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