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公交2016年绕地球跑了5900圈 里程全省最多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赵波 2017-03-01 13:06:30 字号:A- A+

    28日,青岛公交集团公布2016年公交客运量,公交集团所属市区4300辆公交车年客运量达到7.25亿人次,营运总里程2.36亿公里,相当于绕赤道行驶5900圈,位居山东省公交企业首位。

    “为了强化安全管理,公交集团建立了公交视频监控平台、安全12-3+7数据模式,通过与企业ERP管理系统的融合,实现了公交车辆运行动态数据及全年重要节点、各个时段安全数据的无缝整合,为分析事故特点、成因及发生规律等提供了丰富的数据支持。”公交集团安全管理负责人介绍。

    “从2010年开始安全行驶里程统计,截止到2017年1月份,安全行驶里程最高的是110路线女驾驶员王馨。”公交集团安全管理负责人介绍说。在车来车往的道路上,大部分的人对女司机颇有微词,对她们的驾驶技术表示“不敢恭维”,但是在公交集团8000余名公交车驾驶员中,安全里程拔得头筹的竟是一位女驾驶员。王馨是1990年进入公交,2008年开始从事110路线驾驶员工作,开车9年,她从未发生过一起事故。截止到2017年1月份,这位女司机已经累计安全行车33万4千余公里,相当于已经围绕地球转了8圈多,是目前全集团安全行驶公里数最高的一名的驾驶员。她所在的110路线,单程长达53.2公里,设有61个站点,往往一个来回就需要四个小时左右,如果遇上交通堵塞,驾驶员在到终点站后往往连吃饭的时间都没有就要准备第二圈的运行。公交集团有女驾驶员1200余名,约占驾驶员总数的15%,在工作中女驾驶员发挥女性耐心细心的特点,相对事故率比男驾驶员偏低。

    “2016年上半年,306路线的孙师傅因为连续出现超速、闲谈、停站不规范等7次违章,被路队列为重点监管驾驶员,路队采取了面对面谈话、针对性培训、专项检查、定向帮助等措施,下半年他只出现1次违章现象。”公交集团武昌路车队队长李伟介绍说,列入重点监管范围的驾驶员重复肇事同比降低72%;牢牢抓住“车内伤和道路伤人事故”,事故同比下降60%;开展安全营运服务质量提升工作,重点治理的越线变道类交通违法行为下降49.2%。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