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汽车站实名制首日 柬埔寨小伙凭护照购票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周建亮 | 责任编辑:龙喵 2017-03-01 21:38:40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3月1日,青岛各大车站正式开始了乘车实名制,黄岛汽车总站也多措并举,对省际、市际班线加强了实名制的登记监管和宣传。

青岛汽车站实名制首日 柬埔寨小伙凭护照购票

工作人员为旅客登记打票

    当天上午5点30分,记者看到在车站大厅内就增加了6个实名登记的入口,旅客需要凭票入站乘车,而且需要工作人员进行现场的登记后方能乘车,所有旅客均凭票入内。

    记者在现场看到,绝大部分旅客都已经提前获知了实名制购票的规定,从而能顺利出行。除了身份证外,旅客还可凭其他有效身份证件原件进行登记乘车。

青岛汽车站实名制首日 柬埔寨小伙凭护照购票

柬埔寨小伙展示自己的护照

    上午7点30分,4位外国小伙来乘车引起了记者的注意。这4位小伙来自柬埔寨,是某高校的留学生,今天准备乘车去日照玩。由于没有身份证,他们四人是凭自己的护照购买的车票,工作人员将护照号码进行了登记。这也是实名制实行后首次出现外国友人凭护照购票的情况。据黄岛汽车总站站长李雪梅介绍,除了身份证原件外,旅客还可以凭户口本、军官证、驾驶证等相关的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购票乘车。

    实名售票新规涵盖了车站的全部班线,窗口售票、自助购票、电话网络订票、自助购票等方式都需要提供相应的身份信息,并携带身份证原件;携带免票儿童的,应当凭免票儿童的有效身份证件同时免费申领实名制客票;旅客遗失客票的,经核实其身份信息后,车站将免费为其补办客票。旅客在进站或乘车前,也应当出示有效客票和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配合工作人员查验,票、人、证信息不一致的、拒不提供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或者,均不得乘车。(记者 周建亮)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