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新青年】90后兔子雕刻师 他雕的兔子没有脸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孙志文 | 责任编辑:龙喵 2017-03-01 21:50:40

【新青年】90后兔子雕刻师 他雕的兔子没五官

    “我的兔子是你,也是我”

    大学毕业之后,小倪放下了刻刀,先是给别人打工,后来又自己开婚纱摄影公司。这期间生意失败,他从老板又变成了朝九晚五的小白领。小倪说,再拿起刻刀,正是在他生意失败的那段日子。

    “为什么要做兔子,还是没有脸的?”记者的问题,让小倪陷入了回忆。小倪说,他是去年3月份再次拿起刻刀的,那时候他租住在大学路的一个老阁楼里。一场雨后,想起生意失败的种种,憋在心里的阴郁不知道怎么发泄,在这样的情景中,他想起了刻刀。

    “灵感来自于《某个旅人的日记》中的兔男,挺小众的一片子,看过的人不多。”小倪说的《某个旅人的日记》是由日本导演加藤久仁生于1977年制作的动画片,片长不过20分钟,没有对白,没有配音。虽然是一部动画片,但更像是一部意识流的文学作品。

    “最看不上我的兔子的就是我爸,他说白给他都不要。”小倪说,自己把第一只兔子拿给做木匠的父亲看,得到了如此的评价,但不服气的小倪把自己做兔子的图片放到了微博上,却有不少人私信他,想要购买。

    “每个兔子都是一个故事。”小倪说,找他做兔子的人都有各自的故事,有的人做给自己的恋人,有的人做个自己的孩子。有个小姑娘的订单让小倪印象特别深,小姑娘有个暗恋的对象,喜欢喝咖啡,小姑娘就每天给那个男孩送咖啡,但最后两个人没能在一起。小姑娘找到了小倪,为男孩做了一对兔子,前面的兔子头顶着咖啡杯,后面的兔子跟着他,背后一直默默藏着一杯咖啡。像这样的故事,在过去的一年里小倪听了很多,他的《行走的兔子》也做了一个系列。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