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暖男 张继科委托父母上门陪伴空巢老人(组图)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 | 责任编辑:龙喵 2017-03-06 07:46:09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3月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远在广东参加比赛的张继科不忘在青岛悄悄做一件暖心的事——作为青岛日报/青报网“爱心陪伴空巢老人”全媒介公益平台的“爱心大使”和志愿者,他在紧张的赛事之余还不忘履行一个“爱心大使”和志愿者的职责,悄悄委托父母张传铭、徐熙英到电业公寓,看望自己结对陪伴的空巢老人王启开。

暖男 张继科委托父母上门陪伴空巢老人

“孩子托我们来看看您!最近身体还好吗?”上午9时,张传铭、徐熙英手提精心准备的礼物进了门,除了茶叶、豆奶粉等食品,他们还带来了有张继科签名和照片的台历,“每一页都有您孙子的照片,放在客厅里,想他了可以看看。”

暖男 张继科委托父母上门陪伴空巢老人

    王启开老人喜欢对对联,上一次入户结对陪伴时,他用钢笔即兴写下“与世界名人握手可精神愉快,和世界冠军交谈会幸福一生”的对联,送给张继科。这一次,受张继科的委托,张传铭和徐熙英夫妇不仅请同样热衷于对对联的市书画艺术促进会主席倪汉婴将对联书写和装裱,并邀请他及他的家人一起入户陪伴,把这份特殊的礼物送给王启开。

暖男 张继科委托父母上门陪伴空巢老人

“我们以前都是当兵的,而且还是老同学”“我也当过18年兵”“继科和您认了亲,我们现在就是一家人”……客厅里,大家你一言、我一语,越聊越热乎。倪汉婴和王启开还兴致勃勃地斗起了对联:“同学同音同欢乐、亲朋亲友亲战友”……

暖男 张继科委托父母上门陪伴空巢老人

时间转瞬即逝,离开前,张传铭把自己的联系方式写在老人的笔记本上,“老哥,继科平时忙不能回来,我们会常来看您,有事随时给我打电话”“有时间来家里吃饭吧,我们多聊会。”王启开不舍地说。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