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惊蛰后春耕忙 航拍青岛大地用上深松神器(图)

来源:新华网 作者: | 责任编辑:朗拿度 2017-03-06 14:21:16

    3月5日迎来惊蛰节气,正值春耕时节,在青岛市郊大地,随处可见大型深松机在作业的场景。实施农机深松整地,能够打破犁底层,增加土壤孔隙度和雨水渗透能力。不仅可以增加农作物抗旱、抗倒伏,还能助力增产,使粮食平均亩增产10%左右。据悉,青岛市财政近年来投入1.5亿元,在全国率先实施普惠性深松整地作业,每亩作业补贴30元,将全市适宜耕地全部深松一遍,全面增强土壤蓄水保墒、抗旱排涝能力,实现“藏粮于地 藏粮于技”。

航拍青岛大地用上深松神器

3月5日,青岛平度,大型深松机正在作业。青岛市深松整地作业面积达到了300多万亩。

航拍青岛大地用上深松神器

每台深松机上都安装了智能检测仪,实时监控作业深度、面积、地点等,确保作业质量。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