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村委闲置房屋成工厂 村里13位贫困户就业脱贫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宋祖锋 2017-03-06 14:30:29 字号:A- A+

    2014年10月,平度白沙河街道任家河岔村将村委大院闲置的50余间房屋租赁给一家工厂,不但增加集体收入也吸引村里大批家庭生活水平较低的妇女前来就业,成为村民家门口的“脱贫工厂”。两年多来,村里的13位贫困户通过在工厂里上班顺利脱贫。

    平度任家河岔村是经济薄弱村,村庄共390户,村书记任德武一直盘算着怎么把村委大院里的50余间闲置房屋用起来,给村庄和乡亲们增加些收入,就这么闲置着不光造成资源浪费,村里每年还要承担一笔为数不小的房屋修缮费。2014年,青岛恒新基电子有限公司计划在平度建分厂,任德武喜出望外,这正与他期盼给村委大院找个用武之地的想法不谋而合。他立即向恒新基公司发出邀请,村委大院的环境好,周边村民劳动力多,双方一拍即合。2014年10月,恒新基平度分厂正式落户任家河岔村村委大院。

    厂子的开张迅速把本村和周边村子的闲散劳动力“集结”起来。由于制作电子元件技能容易学容易会,上班时间又灵活,所以吸引了村庄大批低收入家庭的妇女前来就业,而且困难家庭优先进厂,逐渐形成了一支2百多人的工人队伍。3年前,任家河岔村44岁的刘美芳的丈夫因病去世,她自己拉扯着两个尚未成年的孩子,生活一度陷入困境,因此成了村里的贫困户。厂子刚开张,任德武就把她推荐进厂工作。如今,刘美芳每月能有3000多元的稳定收入,她和孩子的生活条件因此得到明显改善,一举告别了贫困。像刘美芳这样的贫困户,厂子里还吸收了12人,对于这样的贫困户,任德武主动出面协调公司给予力所能及的照顾,确保其工作和收入稳定帮助贫困户脱贫。

    除了解决了200多村民的就业,厂子每年为村集体支付场地租赁费2.6万元,同时负责修缮维护房屋,增加村集体收入。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