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萌妹子6年变身女指挥官 被赞管理不逊航母标准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邱浩翰 王乐 李昊 | 责任编辑:龙喵 2017-03-06 21:08:58

萌妹子6年变女指挥官 卸下红妆穿军装

在驾驶室观察瞭望。(邱浩翰 摄)

    卸下红妆穿军装

    齐耳短发,剑眉星目,素面朝天,乍一看,王青身上一点女孩子气也没有。加上训练强度大,饭量大,她看起来似乎比一般女孩子要“大一号”。可就在6年前,读戏剧影视文学专业的王青还是大学里的一名“萌妹子”。

    王青出生于临沂一个贫苦的农村家庭,13岁时父亲突然过世,原本无忧无虑的小女孩变成了一个“小大人”。懂事的她不仅帮妈妈干农活,而且学习也异常刻苦努力。高考分数公布后,她以优异的成绩考入山东艺术学院戏曲学院。

    寒门子弟走进大学本是一件值得高兴的事情,可是王青心里还是有点“失望”,原因是与儿时的从军梦渐行渐远。王青的梦想是从父亲去世后开始的,她认为只有经历过摸爬滚打和各种磨炼的军人,才能手握钢枪去保护妈妈和他人。一颗立志从军的种子就是如此悄然种下。

    过去,同学之间流行写毕业纪念册,王青总是会在个人梦想那栏写下“成为一名军人”。这个梦想,她的同学和老师们都知道。这个梦想也一直伴随着她走进了大学。大家都被这个外表清纯可爱、骨子里却执着的女孩子而感动。她一直坚信自己不仅喜欢那身军装,更觉得自己生来就是“当兵的料”。

    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留给敢于追梦的人。2009年的一天,学校的老师专门找到王青,告诉她全军开始选拔应届毕业大学生参军入伍,王青知道自己实现梦想的机会来了,一定要抓住。于是,大四临毕业前,她毅然选择了报名参军。王青的想法得到了学校老师和母亲的一致支持。

    经过层层筛选,2011年12月,王青终于实现了自己的梦想,卸下红妆的她穿上了“海军蓝”,加入到了人民海军的蓝色方阵中。那一刻,王青暗下决心,要用实际行动一步一个脚印走好自己的军旅之路。

    王青的同学们都说她是班里第一个实现梦想的人。也有人问她“如果当时你考研了,还会不会继续追梦?”王青的回答是:“不管什么时候,我都有军人梦。”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