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故事】青岛地铁女总工:每天爬40层楼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孙志文 | 责任编辑:龙喵 2017-03-06 21:08:58

【青岛故事】青岛地铁女总工:每天爬80层楼

    30米深的竖井,她一天爬4个来回

    说起工程师工作,很多人都会认为,无非是坐在办公室看看图纸、盯盯监控这样的工作。实则不然,地铁工程师看似是个动动脑子、动动嘴皮子的工作,但实际上也是个体力活。

    每天早上7点准时起床,7点半开始点名,8点钟到工地“转工点”分配工作、检查进度。1号线土建2标段有4个30米深的竖井,李秋艳每天至少爬一遍。每个竖井相当于10层楼,4个竖井走一遍,就相当于爬了40层楼。不管隧道多长,她都要步行查看,一天下来能在隧道里呆上四五个小时。晚上6点吃晚饭后,她还要给项目上的技术人员开碰头会,之后整理一天的施工资料,到晚上10点她才能真正“下班”。这就是李秋艳参与青岛地铁建设以来,每天要面对的工作强度。

    李秋艳的老公也是青岛地铁1号线的建设者,负责物资储备工作。由于常年住在工地,李秋艳和丈夫直接把自己的住处搬到了办公室。一间20平米左右的板房,既是办公室,又是卧室。李秋艳调侃道:“别人的生活都是办公室到家两点一线,而我则是工地到办公室两点一线。”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