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畅安青岛】哪些开车陋习你最烦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 责任编辑:龙喵 2017-03-07 21:14:56

【畅安青岛】哪些开车陋习你最烦

    邱磊(青岛交通广播主持人):现在问题最集中的是开车打手机,问题很多。最讨厌的是信号灯转为绿灯,你还在看手机,结果后方车辆鸣笛,你抬起头发现一半的时间过去了,这对于交通影响很大,你个人可能感觉很小。

    再一个是变道,比如江西路路口(福州路由北往南)左转,排队,有些人就很“聪明”:跑到直行道,跑到前面强行变道。但是变道并非是加个塞这么简单,第一排队的受影响,第二跟在后方的直行车辆受影响,包括第三第四车道都受影响……

    宋敏(青岛市市北区政协委员、青岛科技大学法学院讲师):很重要的就是,我是个遵守交通规则的,反而受到规则的“迫害”了。我都不能正常通行……

    邱磊(青岛交通广播主持人):这种人都很“聪明”,知道在哪变道摄像头拍不到我。还有一个是远光灯,晚上的远光灯在市区还好,如果哪些地方光线差一点,远光灯在停车较乱的地方突然窜出个小孩子、宠物,就很容易产生矛盾。

    还有鸣笛,以前确实很痛恶,但自从发现玩手机的人多了后,我现在对鸣笛可以理解了,因为你不鸣笛他不走啊。这些问题我们应该想想怎么去解决。

    高艳(青岛新闻网《民生在线》主持人):我手里有一份我们做的网上调查:网友最受不了、也最看不惯的交通陋习主要有这些:

    1、开车路口抢黄灯;

    2、变更车道不打转向灯,随意变道;

    3、机动车强行超车,加塞抢行;

    4、开车接打手机,吸烟;

    5、会车时滥用远光灯;

    6、轻微事故纠缠不挪车,阻碍交通;

    7、驾乘人员向车外抛洒物品;

    8、客运车辆急停猛拐,不靠路边上下车;

    9、驾车人和乘车人不系安全带;

    10、城区内乱鸣汽车喇叭;

    行人陋习还包括:

    11、行人过街不走斑马线或过街设施;

    12、行人钻跨护栏或翻越其它隔离设施;

    13、乘车人在机动车道上打、乘出租车;

    14、携带孩子的家长,任由孩子行走在机动车道上。

    今天大家都是驾驶人的身份,你们最难以忍受哪些不文明交通行为?

    宋敏(青岛市市北区政协委员、青岛科技大学法学院讲师):我觉得我最难忍受的是那车老来别我。

    邱磊(青岛交通广播主持人):你那是技术问题。

    宋敏(青岛市市北区政协委员、青岛科技大学法学院讲师):真不是技术问题。再比如说我到了拐弯的地方,挡了人家赶时间的路了,他就不停地鸣笛鸣笛鸣笛,我觉得这点时我特别受不了的。

    再就是打手机的,我看到很多的女司机在打手机,我觉得这是一件很不可思议的事。我觉得在开车时已经很努力把前后左右都照顾到了,我怎么还能有能力来打手机呢?我觉得这是我不能忍受的。

    高艳(青岛新闻网《民生在线》主持人):阎主任,我特别特别想知道交警最难以忍受的交通陋习是什么?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