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畅安青岛】哪些开车陋习你最烦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 责任编辑:龙喵 2017-03-07 21:14:56

【畅安青岛】哪些开车陋习你最烦

    阎冰(青岛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指挥中心主任):首先,交通管理分两方面,第一是保障安全,第二是维护秩序。违法行为是我们要严厉打击的。从畅通角度我说两种行为:

    第一种是绿灯亮了他不起步,司机可能在看手机,也可能在发微博。

    二是低速行驶的问题。有的车后面写着“越嘀越慢”,看到这个我觉得很好笑,根据要求,低速应该在最右边的车道行驶,但是很多司机就在左侧车道行驶,这种行为也容易引发其他车辆变道,以及通行无序。这是引发交通事故和影响通行效率的主要原因。所以大家都是一个速度跑是最好的

    三是不排队。接下来我们要重点处罚不排队的行为。

    还有就是支路进主路的时候右转,一个大转弯插进主路上去了,这是非常非常危险的。

    邱磊(青岛交通广播主持人):这里有一个认识问题,这个叫“拐弯让直行”,有的司机发生了事故还很不服,说那个直行的车离我老远,没想到他车速那么快。我觉得每次交警都应这样执法,只要是拐歪撞车了,这就是你观察不周啊!什么叫“拐歪让直行”?就是你拐弯的时候不影响直行的车辆。有很多事情还是我们要多宣传教育,包括考驾照笔试的时候还要做得更严格。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