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畅安青岛】交警曝光43名酒司机 按上限处罚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陈志伟 栾心龙 | 责任编辑:龙喵 2017-03-08 21:20:33

【畅安青岛】43名酒司机曝光 按上限处罚

【畅安青岛】43名酒司机曝光 按上限处罚

青岛交警2017年第9批曝光部分查处酒司机名单

    青岛新闻网3月8日讯(记者 陈志伟 通讯员 栾心龙)今天,青岛公安交警部门曝光了近期查收的43名酒司机,其中醉酒驾驶12起。交警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于构成醉酒驾驶的,交警部门将一律刑事拘留,使其负相应的刑事责任,对于酒后驾驶的,一律按上限进行处罚。

【畅安青岛】43名酒司机曝光 按上限处罚

3名醉驾驾驶员同日刑事拘留

    3名醉驾者同日被刑拘 “结伴”进牢房

    3名不同原因醉驾的驾驶人,最后殊途同归,被市北交警查获后,经抽血化验确认为醉酒驾驶,于3月2日同日被刑事拘留送进看守所。

    现场一:2月17日18时30分许,陈某某和两个朋友在延吉路朋友家里喝酒,期间喝了大约两杯52度白酒,酒酣饭饱后步行回家。

    22时30分许,陈某某的对象突然肚子痛得厉害,需要到医院诊治,陈某某竟然酒后驾驶小型轿车上路,到医院看完病后仍旧驾车回家,沿杭鞍快速路西向东行驶至山东路下桥口处时,被执勤的市北交警查扣。

    执勤民警对其进行酒精呼气测试,结果为110mg/100ml,后又带他到医院抽血化验,酒精含量为122mg/100ml,确认其为醉酒驾驶,陈某某被依法刑事拘留,并将承担刑事责任。

    现场二:1月8日19时30分许,赵某某和同事三人在安阳路洛阳路路口一饺子店吃饭,赵某某和同事喝了不少酒,本来都有了醉意,而赵某某却逞强要骑摩托车送其中一个同事回家。大约22时35分,赵某某酒后驾驶无号牌二轮摩托车送王姓同事回家,出酒店后沿安阳路南向北行驶至郑州路上,沿郑州路西向东行驶至商水路路口时,被交警市北大队执勤民警发现并查扣。

    民警对其进行了酒精呼气测试,测试结果为139mg/100ml,后又带他到医院抽血化验,酒精含量为186mg/100ml,确认其为醉酒驾驶,赵某某被依法刑事拘留,并将承担刑事责任。   

    现场三:2月13日18时许,宋某某和一个朋友在台东威海路步行街一酒店喝酒,期间两人喝了7瓶啤酒,由于宋某某和人约好到闽江路附近一家酒店饮酒,23时许,宋某某驾驶鲁A5818W号小型轿车沿胶宁高架路西向东行驶至镇宁桥辅道处,被交警市北大队民警查扣。

    民警对其进行了酒精呼气测试,测试结果为164mg/100ml,后又带他到医院抽血化验,酒精含量为162mg/100ml,确认其为醉酒驾驶,宋某某被依法刑事拘留,并将承担刑事责任。

    陈某某、赵某某、宋某某被依法传唤到市北交警大队接受讯问后,3月2日,市北交警大队以涉嫌危险驾驶罪对上述三人实行刑事拘留。

【畅安青岛】43名酒司机曝光 按上限处罚

无人机拍摄查处酒驾现场

    闯关+酒驾+拒绝下车+管制刀具+网上逃犯

    3月6日晚,交警李沧大队开展夜查行动并通过微博进行网络直播执法。22时,一辆灰色小汽车沿金水路东向西行驶至春和景明小区附近时,迅速朝小区门口的停车场驶去,被另一路巡逻至此的李沧交警碰个正着。

    开车的是一名青年男子,副驾驶座上是一名女子,男子先是按照交警的示意摇下车窗,一股浓重的酒味扑面而来,交警遂要求男子出示相关证件并进一步接受检查。闻听此言,驾驶员立即摇上车窗,同时发动车辆强行闯关逃离现场,沿金水路朝东逆向行驶而去。

    22点35分左右,这辆车出现在了黑龙江中路南向北的车道上,在行驶至下王埠附近时,被开展拦截行动的交警成功控制住,而在此处对夜查行动用手机和无人机进行直播的民警也第一时间赶到了现场。手机直播软件和无人机清晰地拍摄下了这辆车两次试图冲撞交警再次逃离现场的场景。

    眼见无法开车逃离,驾驶员索性关紧车门拒绝下车。在现场民警的努力下,终于迫使驾驶员下车并接受检查。现场呼气式检测仪显示,驾驶员贾某的酒精含量高达108mg/100ml。随后,交警从贾某的车上发现了一把长达近50公分的管制刀具,经进一步核实身份,发现贾某早在2014年就因非法拘禁被列为网上逃犯。紧接着,110警车将贾某依法带离。

【畅安青岛】43名酒司机曝光 按上限处罚

张某对民警行贿的人民币

    酒驾上高速的酒司机们

    现场一:酒司机闯卡不成竟行贿

    3月5日下午,青岛同三高速交警大队值班民警在胶州收费站设岗点对来往车辆进行检查。16时,民警在检查时,发现一辆小客车看见民警后突然车速变得缓慢。当民警上前拦停时,这辆小客车突然加大油门冲了过来,幸好民警避让及时才没被撞到,后在民警多方拦截下,最终将该车逼停在路边。

    车停下后,从车内下来的驾驶员张某浑身散发着酒气,民警立即对张某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结果两次测试后都显示为73mg/100ml,属于酒后驾车。

    看到检测结果后,驾驶员张某突然把民警拉到一边,从身上掏出1000钱说:“这些钱你们拿去,不要处罚我”,张某的不法行为遭到民警的断然拒绝和严厉批评。民警随后依法对张某进行了罚款1000元,记12分,并处暂扣驾驶证6个月的处罚。

    现场二:男子酒后上高速发生事故险丢命

    3月6日凌晨2点多,同三高速交警大队指挥室突然接到报警电话,报警人称在沈海高速胶州段马店立交桥上发生车辆追尾事故,有人受伤,急需救援。情况危急,值班民警立即调度辖区民警前往现场,同时拨打110救护车前去救援。

    到达现场后,民警发现一辆鲁L牌照的黑色轿车扎进了路边防护栏内,车头严重受损,另外一辆被追尾的半挂车车身受到刮擦,但并无大碍,受伤的轿车车主已经被紧急赶来的救护车接走了。

    据半挂车司机崔某称,当时他驾车在行车道上正常行驶时,突然听到车后方有异常响声,崔某以为是车后轮爆胎,便急忙停车查看,结果发现一辆超速行驶的轿车与自己的车身刮蹭后直接撞在了护栏上,同时现场有很大的酒气飘过。民警随后来到医院对轿车车主进行问话,得知车主辛某事发前在外面喝了半瓶白酒,在回家的路上因酒劲上头,行为意识不受控制便发生了此次事故。鉴于辛某因伤还需在医院治疗一段时间,民警决定待辛某病情好转后再到大队处理此次事故。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