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春暖花开 这份青岛最全赏花攻略请收好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作者: 2017-03-11 14:32:29 字号:A- A+

    伴随着升温,春天的脚步更近了。周末,外出赏花绝对是最好的选择,青岛最全赏花攻略马上给您奉上~

    一、梅花

春暖花开 这份青岛最全赏花攻略请收好

    青岛的梅花花期为每年的3、4月份。3月开始,岛城的梅花逐渐崭露头角,中下旬开始大面积盛开。以青岛市内的中山公园为代表,各区市的公园、植物园内大都有梅花。 

    ▲十梅庵公园:十梅庵公园内已陆续有梅花开始绽放,下周,一年一度的梅花节将正式开幕,至4月中下旬结束,期间为梅花的最佳观赏期。

    ▲旺山千亩梅园:在胶州洋河镇后澄海村的旺山千亩梅园内,园内的梅花将在3月20日左右陆续开放,届时梅园将正式开门纳客。

    ▲莱西梅花山生态园:莱西市北部新区的梅花山生态园也是赏梅的好地方。据悉,3 月底这里的梅花将陆续开放。

    二、迎春花

春暖花开 这份青岛最全赏花攻略请收好

    迎春花是岛城十分常见的早春花木,花期为3、4月份,3月份是各区市迎春花的主要观赏期,目前各处的迎春花已经陆续开放。

    青岛市城市管理局城市园林局发布的花期预报显示,这些地方适合观赏迎春花:

    ▲市南区:信号山公园;

    ▲市北区:嘉定山公园、榉林公园;

    ▲李沧区:李沧文化公园、楼山公园、烟墩山公园、牛毛山公园、李村河公园;

    ▲崂山区:梅岭西路警备区医院东侧;

    ▲城阳区:城阳世纪公园;

    ▲胶州市:三里河公园、胶州公园、云溪公园;

    ▲莱西市:月湖广场;

    ▲平度市:福州南路绿化带等地;

    ▲此外,岛城各大景区内也可观赏迎春花。

    三、山茶花

春暖花开 这份青岛最全赏花攻略请收好

    崂山太清游览区内目前山茶花正在开放。山茶花位于太清宫内,共有4株,皆为树龄数百年的大型山茶花,其中3株盛开红色花朵,1株盛开白色花朵,花期持续到4月中旬。

    3月底,在巨峰游览区索道上、下站间的游览路边,会有山姜花开放,在仰口游览区索道上客站可近观迎春花,远观映山红。

    四、腊梅

春暖花开 这份青岛最全赏花攻略请收好

    日前,西海岸新区琅琊台风景区内的几十株腊梅开始悄然开放。据悉,琅琊台景区内的腊梅是红心腊梅,外轮花被片淡黄,花被片狭长而尖,内轮花被有紫红色边缘和条纹或花被呈紫色,整个花朵红黄相互衬托。腊梅的花期通常在15天左右。

    五、樱花

春暖花开 这份青岛最全赏花攻略请收好

    据市城市园林局的园艺专家介绍,中山公园的单樱常年的始花期为4月12日。每年受气温影响,会提前或推后几天。 

    青岛的观樱会每年4月中旬至5月上旬在中山公园举行,每年去中山公园看樱花已经成为青岛人的习惯。除了中山公园,八大关、平度市植物园、崂山区海青路、海尔路、城阳区顺城路、莱西市月湖公园都是赏樱花的好去处哦~

    天气乍暖还寒,露天生长的树木已进入花期的较少。如果以上室外开放的花朵还满足不了你,那就再去看看大棚内栽培的各种花木吧,一定让你大饱眼福。

    六、蓝莓花

春暖花开 这份青岛最全赏花攻略请收好

    目前,岛城暖棚内种植的蓝莓部分已进入花期,冷棚内的蓝莓花期将从本月下旬开始。平度明村镇沃憇蓝莓主题公园的暖棚已向游客开放赏花。

    3月底,胶州里岔镇鑫邦蓝莓园的冷棚将逐渐开门纳客,游客赏花的同时还可以体验垂钓、户外运动等游玩项目。

    七、樱桃花 

春暖花开 这份青岛最全赏花攻略请收好

    平度云山镇大棚内的樱桃花目前正值盛花期。从平度市内沿309国道向东而行,进入云山镇境内,沿途10公里皆是樱桃园。

    八、桃花

春暖花开 这份青岛最全赏花攻略请收好

    近日,平度蓼兰镇南官庄村大棚内的油桃花正在盛放。粉色的花朵开满大棚,令人感受到浓浓的春意。花开期间游客可免费观赏。棚内桃花的花期还将持续约6天。

    九、玛格丽特

春暖花开 这份青岛最全赏花攻略请收好

    玛格丽特又名木春菊、法兰西菊,目前,莱西鲜多多农场暖棚内的玛格丽特正值花期,可供游客观赏。此外,游客在赏花之余还可以体验草莓采摘。

    听说这个周末天气很不错呢,约上三五好友,赏花去咯~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