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网事如歌·青岛故事】八旬失智老人遛弯走失 热心公交司机送其回家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2017-03-12 05:46:35 字号:A- A+

八旬失智老人遛弯走失 热心公交司机送其回家

工作人员给老人倒上热水,并给他买来面包。

八旬失智老人遛弯走失 热心公交司机送其回家

工作人员将老人送回家

    青岛新闻网3月11日讯(记者 于泓 通讯员 詹海林)年过八旬患有失智症的老父亲早晨出去遛弯迟迟未归,正当一家人急得焦头烂额准备报警的时候,老父亲被交运温馨巴士的工作人员送回了家。今天,市民胡先生找到了青岛新闻网,想好好表扬下帮他找回父亲的热心人。

    清晨老人遛弯迷路上了公交车

    事情发生在11日早晨6点55分左右,交运温馨巴士驾驶员陈维高驾驶628路公交车到达北龙口车站时,一位年约八旬的老人询问驾驶员说自己要去李村,陈维高赶紧回答说这辆车不能直接到李村,要到海大崂山校区转车,老人也没说话就上了公交车。令人意外的是,老人上车不一会就开始哈哈大笑。

    看到老人的异样举动,陈维高对老人格外注意起来,老人身上的衣服很干净不像是流浪汉。因此,陈维高猜测老人应该是当地居民,便想问老人家住哪里,可是老人并不能和人正常交流。

    在乘客的仔细辨听下,从老人口中听出了“龙口”两个字,这时一个女乘客提醒陈维高她应该认识老人,老人患有老年痴呆症,她说她的亲戚住在北龙口村,应该是老人家的隔壁邻居,陈维高赶紧让这位女乘客帮忙联系一下老人的家属,她打电话让亲戚帮忙找一下老人家属,却不料老人家中无人,锁着大门。

    驾驶员护送老人找到家人

    628路很快到了新源路,在崂山可乐上班的女乘客就要下车了,可是老人的家属一直没联系上,陈维高便把自己的手机号给了她,如果老人家属打来电话让她把自己的电话告诉他们。

    公交车到达刘家下庄车终点站时,陈维高拦住了准备下车的老人,他安抚好老人的情绪,让他坐在自己的座位上方便自己照看他。在返回周哥庄场站途中到达下葛场车站时陈维高的电话响起,一个陌生电话打来,公司有规定营运途中不能拨打电话,但陈维高担心是老人家属打来的电话,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陈维高将公交车停下来接起电话,果然是老人家属打来的电话,电话中老人的儿子激动地询问自己的父亲是否还在公交车上,当听说老人就在驾驶员身边时,老人儿子连声道谢。

    随后,温馨巴士工作人员将老人送到家中,看到父亲安然的回家,胡先生激动地握着工作人员的手连声道谢。

    据胡先生说,老人今年82岁,几年前患上老年痴呆症,每天固定早晨都会出去溜圈,但都能回家,这次不知怎么坐上了628路公交车,幸亏驾驶员细心和那位女乘客的帮忙,老人才能平安回家。胡先生说,之前给老人申请过防丢黄手环,但是被老人弄丢了。工作人员周玉竹提醒胡先生在老人的所有口袋中都装上纸条,上面写上老人个人信息、家人联系方式等,一旦老人走丢或发生危险,人们可以按照上面的信息联系到老人的家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