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春日寻梅何处去 十梅庵梅花节3月16日开幕(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朱颖 | 责任编辑:莫非 2017-03-12 09:50:06

春日寻梅何处去 十梅庵梅花节3月16日开幕(图)

青岛梅园开创人庄实传,人称“崂山梅痴”。巨石上“青岛梅园”为陈俊愉院士建园时亲自命名并题字

    龙游梅:顾名思义,龙游梅的枝条自然扭曲如游龙;花似碟形,常为白色。

    宫粉梅型:宫粉梅型为花梅中的直脚梅类,是梅花栽培类型中品种最为丰富的各类型,花复瓣至重瓣,花色淡红,开花繁密,尤其难得的是能散发出较为浓郁的清香。

    绿萼型:黄色或绿白色,花瓣似碟形,多为单瓣至半重瓣,花瓣常为白色或浅浅的白绿色,而花萼为绿色,品种较多如绿萼、单瓣绿萼、李花绿萼等。

    梅花自古以来被视为吉祥之花,深受民众的喜爱,含有喜庆、美满、繁荣、幸福等祥瑞之意。“梅开五福”即梅花的五瓣象征五福:“快乐、幸运、长寿、顺利、太平”。人们常见喜鹊在梅花枝头欢跃鸣叫的图案,取谐音或寓意为“喜报早春”、“喜上眉梢”。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