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交警严查占用应急车道 103辆车被曝光(图)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刘成龙 | 责任编辑:龙喵 2017-03-13 21:22:18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3月13日,青平高速公路交警大队集中曝光103辆违法占用应急车道的机动车,并公布部分典型案例。据悉,这是青岛公安交警部门首次对此类交通违法车辆进行曝光。

    今年2月底,青平大队和市高管处机场路分处启动青银高速机场段车辆违法占用应急车道集中整治行动,截至目前,已查获此类交通违法行为186起。“此次曝光的103辆违法占用应急车道的机动车是3月1日至6日查处的,其中,非紧急情况时在应急车道行驶97起,非紧急情况在应急车道停车6起,均将被处以罚款200元、记6分。”青平大队副大队长李信刚说。

青岛交警严查占用应急车道 103辆车被曝光

    李信刚介绍,3月6日8时许,青银高速上行14公里处两辆轿车发生追尾事故,不久后,一辆轿车后座乘客在下车开门时与一辆闯入应急车道的大巴车刮擦,发生二次事故。事故车辆占据应急车道和一排行车道,造成交通拥堵。“民警出现场途中,发现大量社会车辆闯入应急车道,将警车和清障车辆堵在后面,延误了事故处置。民警对违法占用应急车道的车辆抓拍取证,当日有数十辆机动车被罚。”(记者刘成龙 通讯员 王海松)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