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老人患哮喘久治不愈 洋大夫空降来青会诊(图)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刘腾腾 2017-03-14 13:13:40 字号:A- A+

    老人患哮喘久治不愈,英国大夫专程来青会诊。13日上午,来自英国的呼吸疾病专家来到青岛市市立医院,与医护人员联合为患者进行会诊和查房。自青岛市市立医院集团与国外30余家医疗机构建立合作后,岛城患者不出国门可享国外顶级专家来青看病。

    “我很少住院,没想到遇到顶级专家来给我会诊,真是太幸运了!”13日上午,看到英国专家来给自己问诊、查房,正在市立医院东院呼吸科住院的李老太感动不已。在英国慢阻肺领域享有盛名的英国国民健康服务体系西南部皇家德文郡和阿可色特医院教授David Halpin正在青岛市市立医院进行学术交流,当天,他与医护人员一起为呼吸内科的患者进行了会诊。

    今年65岁的李老太反复发作性喘憋4年多,两天前入院治疗,有过敏性鼻炎病史,入院之后,肺功能检查提示重度阻塞性通气功能障碍,诊断为:哮喘-慢阻肺重叠综合征。通过常规的氧疗,抗感染平喘治疗等,病情有所改善,但活动耐力差。David Halpin教授询问了主管医生的上述病史、病情汇报之后,来到病人病床旁边为她进行了查体。他建议在病人急性发作期过后,再次进行肺功能检查,进一步确定是否合并哮喘。

    另一位病人是呼吸二科78岁的毕老太,因发热、咳嗽、胸闷,来院急诊,以“肺炎、肾功能不全、肝功能异常、COPD”入院,查痰培养,发现鲍曼不动杆菌(多重耐药株)生长。治疗3天后,病人情况开始改善,两周后CT复查右肺空洞形成。David Halpin了解情况后介绍,老人可能是肺炎合并肺脓肿,应进行体位引流配合雾化治疗促进脓液引流,最后他建议,多重耐药菌感染是重要的环境危害,应注意消毒隔离。

    近年来,为了不断加快医疗的国际化进程,青岛市市立医院集团先后与美洲、欧洲、澳洲、亚洲的30余家医疗机构建立友好合作。目前与美国德州医学中心、纽约大学Rusk康复医学院、梅奥诊所、加拿大渥太华大学心脏病院、新加坡中央医院等十余家国际知名医疗院所开展专业技术培训、医院管理培训、客座教授项目等合作。今后,岛城患者不出国门可享国外顶级专家来青会诊。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