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教育部公布“111计划” 省内海大青大等5校入选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 | 责任编辑:龙喵 2017-03-14 21:34:27

    日前,教育部正式公布了“2017年新建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计划”,即“111计划”评审结果。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青岛大学、青岛理工大学5所山东高校入选。

    我省入选的5所高校分别为: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青岛大学、青岛理工大学。其中,山东大学六个“111计划”学科创新引智基地当中的“微生物基因组工程”学科创新引智基地(2015年)目前在青岛校区。中国海洋大学获得立项的引智基地为:海洋化工、海洋工程与海洋再生能源;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为非常规石油资源高效加工与利用、致密油气地质与勘探、海洋油气工程学科。

    “111计划”旨在推进中国高等学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进程,该项目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外国专家局联合实施,瞄准国际学科发展前沿,以国家重点学科为基础,从世界范围排名前100位的著名大学及研究机构的优势学科队伍中,引进、汇聚1000余名优秀人才,形成高水平的研究队伍,建设100个左右世界一流的学科创新引智基地。

    每一个“111计划”引智基地的建设周期为5年,每年度支持经费不低于180万元。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