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新青年】青岛警中“叶问”15秒制服酒彪子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孙志文 | 责任编辑:龙喵 2017-03-14 21:38:56

【新青年】青岛警中“叶问”15秒制服酒彪子

     甄子丹的一句台词 让他立志做武林高手

    单看外表的话,小李不像个警察。个头不高,也就一米七出头,白皙的脸上常挂着微笑,待人接物标准的暖男作风,如果不是穿着一身特警制服,任谁也想不到眼前这个书生气十足的“小鲜肉”居然是位战术教官,专教其他特警擒拿格斗,是一位不折不扣的“禁军教头”。而更让人大跌眼镜的是,在当特警之前,小李一直做的是文职。

    “对,以前是文职,每天的工作就是坐办公室写写材料。”谈起刚入职的日子,小李说有种恍如隔世的感觉,他自己也没想到自己会轮岗到特警的岗位上。小李本科毕业于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侦查系,后来又在中国海洋大学拿下了硕士学位,单从履历上看,跟特警的工作八竿子打不着。

    “转职特警是我们内部轮岗,但是学拳,算是我从小的一个梦想。”小李说,学功夫当大侠基本上是他那个年代所有男孩的梦想,包括后来选择警察这个职业,很大程度上也是与儿时的梦想有关。

    “那句台词你还记得么,‘我要打十个’。”小李说,真正让他下决心去学咏春拳的,就是电影《叶问》里的那句台词,面对侵略者的欺压,甄子丹吼出的那句台词,在旁人看来可能只是一时爽快,但作为警察,小李看到的是保护弱者不受欺凌的责任。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