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新青年】青岛警中“叶问”15秒制服酒彪子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孙志文 | 责任编辑:龙喵 2017-03-14 21:38:56

【新青年】青岛警中“叶问”15秒制服酒彪子

    和师傅创出武林秘籍 推出“警用十二路散手”

    在自己学拳期间,李泷杰也把自己的一些实战经验介绍给了其他队员,同时,小李的师傅于中华也被聘请成为了崂山特警警务咏春实战教官。

    “咏春是女人创出的拳法,在擒拿中也讲究一个巧劲。”小李说,在他们巡逻和出警的时候,节省体力、有效地制服犯罪嫌疑人很关键,这里面咏春“巧”的擒拿要领就显得特别有用。

    3月14日,下班之后的小李来到了师傅的武馆练拳,在打木人桩的间隙,小李也传了记者一些咏春的心法。

    小李说:“咏春讲究的是中线出拳,两点一线没有多余的动作,大家看电影里的叶问,起手基本上都是在胸前这个位置,这就是中线出拳,一方面在实战中可以护住自己的心肺等重要器官,另一方面也可以有效击打对方,做到一招制敌。”

    通过两年多的练习,以及不断和师傅切磋,李泷杰和师傅创出了“警用十二路散手”在崂山特警大队推广。之所以冠以警用之名,小李说,主要是因为咏春“手黑”,招招往对方要害招呼,但有些部位值勤中特警和民警是不能击打的,在跟老师的交流中,小李和老师一起对传统咏春进行了删减和改善,这才创出了这套“警用十二路散手”的功夫。

    目前,小李已经把这套功夫在特警队中进行了推广,因为特警巡逻任务重,这套拳都是先由他教给其他中队长,中队长再传给队员,偶尔有不明白的,小李也会亲自指导,或者请来师傅手把手教。

    小李说,咏春练的就是一个反应,讲究拳在意先,所以需要不断练习,让身体形成一种自然而然的条件反射。随着拳越练越深,小李相信自己有一天,也能像叶问一样“打十个”,但无论作为一名警察,还是武者,记住自己为什么学武,才是最重要的。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