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男子为省80元代驾费 酒驾被罚1000元拘留10天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任俊峰 | 责任编辑:山峰 2017-03-14 21:38:56

男子为省80元代驾费 酒驾被罚1000元拘留10天

民警对黄某进行酒精测试

    青岛新闻网3月14日讯(记者 任俊峰 通讯员 刘春芳 胡永绪)暂住城阳的新疆籍汉族男子黄某,接待来青办事的朋友吃饭,黄某酒席上喝了半瓶干白葡萄酒。酒后朋友找了一名代驾,但黄某嫌贵执意亲自开车,结果途中被民警查获。

    3月13日晚9时许,城阳文阳路泰城路口东100米处,城阳交警大队机动中队与辖区派出所20余名警力设点夜查,对过往车辆进行筛查。一辆黑色小轿车沿文阳路西向东行驶至夜查点处,被民警拦下检查,司机下车后民警闻到一股酒味,将司机带到测试点,经测试其酒精含量为63.8mg/100ml。

    据了解,司机姓黄38岁,个体经商户,户籍新疆暂住城阳区。当天傍晚,临沂一个朋友来青办事找到黄某聚会,于是,黄某驾车载朋友到流亭一饭店吃饭,喝完酒后,黄某朋友通过手机找了一名代驾,需要付代驾费80元,但黄某嫌贵非要自己开车,结果,在送朋友回宾馆途中被黄某被民警查获。

    经查,黄某曾在2008年因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被处罚一次。黄某涉嫌再次饮酒后驾驶机动车,将面临被罚款1000元、行政拘留10天、吊销机动车驾驶证的处罚,且两年内不得重新考取机动车驾驶证。

    3月13日晚,城阳交警、刑警、治安、巡警和派出所合成勤务开展3月份集中整治酒驾、醉驾等违法犯罪行为。当晚,共出动警力130余人,设置夜查点7处。共查获酒后驾驶违法行为25起,查处其他违法行为100余起。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