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曝光! 山东口岸今年检出2639批不合格进口货物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陈志伟 2017-03-15 14:26:58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3月15日讯(记者 陈志伟)今天,青岛新闻网从山东检验检疫局获悉,今年前两个月,山东口岸共检出不合格进口货物2639批次,货值29亿余美元。

    据悉,今年以来,山东检验检疫局开展严厉查处掺杂掺假、以假充真、以次充好及以不合格商品冒充合格商品等质量违法行为;严厉查处伪造或假冒检验检疫证书行为,建立打击伪造检验检疫证书的长效机制;严厉查处伪造或冒用注册登记备案资格、原产地标记、厂名厂址、认证标志等违法行为,有效杜绝系统性、行业性和区域性质量问题的发生。今年以来,山东检验检疫系统已查处案件51起,涉案货值36万余元。

    2017年2月,山东口岸共检验检疫进口食品及化妆品1812批、1.24亿美元。检出涉及重要安全卫生项目的不合格进口食品化妆品5批。不合格产品涉及4类产品,主要是化妆品、豆制品、水产品、海苔等。主要来自韩国等国家,主要不合格原因为微生物超标、超范围使用添加剂等。对以上不合格的进口食品化妆品均依法做退运、销毁等处理。

    2017年2月,山东口岸共检验监管进口工业品5807批次、82.42亿美元。检出不合格399批次、4.68亿美元。检出不合格进口工业品主要有铁矿、煤炭、铜矿、石油及制品、机床和废旧物品,这六类货物涉及不合格货值4.48亿美元,主要来自新加坡、中国香港、瑞士、澳大利亚、朝鲜、印度、英属维尔京群岛、西班牙和美国等国家或地区。针对发现的进口工业品不合格情况,均依法采取退运、销毁、要求整改等措施。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