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大姨一上公交就昏睡不起 竟是嗜睡症(图)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周建亮 2017-03-15 21:12:10 字号:A- A+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一名50岁左右的中年女子在公交车上多次沉睡不醒,公交驾驶员都知道她是车上的“常客”,这次也不例外,362路驾驶员无奈拨打了120急救。

青岛大姨一上公交就昏睡不起 竟患嗜睡症

青岛大姨一上公交就昏睡不起 竟患嗜睡症

    3月14日16时40分左右,362路公交车驾驶员张师傅驾车途经水清沟公交车站时,一名50多岁的中年女子上了公交车。张代新师傅对这位女乘客很眼熟,她经常乘坐公交车,而且每次上了公交车后就开始在座椅上睡觉,这次,果不其然,刚坐了一站,她又躺在椅子上睡着了,张师傅起身提醒她,可是她毫无反应,依然躺在椅凳上睡觉。最终拨打120急救电话,急救中心工作人员赶来将女子抬到救护车上。据急救中心医生介绍,该乘客送医后很快就醒过来了,经检查其身体没有其他大的问题,车上沉睡不醒是因为患有“嗜睡症”。

    “车辆行驶至瑞昌路车站后,任凭我怎么喊,这位沉睡的女乘客就是不醒。”362路车驾驶员告诉记者说。“我们这条线的司机都对她有印象,因为她只要坐车准得睡觉,一看她上车我们都尽量开慢点、稳点,怕她从座椅上掉下来。”张师傅说,这次该乘客睡得实在太沉了,也找不到其亲友的联系方式,只得联系120,随后赶到的急救人员将仍在沉睡中的女乘客送往医院。

    16日上午,路队拨打了中心医院急救中心电话,经医生介绍,乘客在送医后不久就醒了,随后自行离开医院。据医生介绍,这种病的病因尚不完全清楚,医生建议,在嗜睡情况未改善的情况下,患者应尽量避免独自长时间乘车或者在外久坐,患者出门最好随身带好亲友的联系方式,以防出现意外时及时联系救助。(记者周建亮 通讯员 杲怡)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