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故事】爱刺绣的大师傅 未完作品值60万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谢小真 孙志文 | 责任编辑:郑言 2017-03-15 21:16:26

【青岛故事】爱刺绣的大师傅 未完作品值60万    

    茶几上的红色半导体潇洒地高唱着逃跑计划的《夜空中最亮的星》,49岁的辛克军坐在沙发上,头也不抬,神情专注,一针一线耕耘着自己的新作品。

    辛师傅的家是一栋2000年左右的老房子,几乎每个房间都挂着他的十字绣作品,地上、桌上随处可见还没开始绣的或绣了一半的半成品,客厅墙上一幅长近两米的《旭日东升》算得上他的第一幅大作。说起和十字绣的渊源,辛师傅回忆道:“十几年前,我无意看见外甥媳妇在绣一幅《百福图》,我想让她给我绣一幅,但她绣得太慢了,索性我就让她教我!”

    在此之前,辛克军连缝衣针都没拿过,就连缝颗掉了的扣子也是一窍不通。刚学起十字绣,他不仅绣得很慢,而且经常被针扎破手,可即便如此,他还是像入了魔一样,下了班除了吃饭睡觉,针和线从不离手。“一天也放不下,有种相见恨晚的感觉!”

    绣了二三十幅福字,辛克军开始挑战篇幅更大、颜色更加多元的图案。十几年前,在宾馆任主厨的辛师傅月收入只有不到两千块,加上当时电商也没有如今的发达和迅速,十字绣价格比现在高出一倍,但他却把几乎一半的工资搭在里面。只要家里的货不多了,台东,走着!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