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故事】爱刺绣的大师傅 未完作品值60万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谢小真 孙志文 | 责任编辑:郑言 2017-03-15 21:16:26

【青岛故事】爱刺绣的大师傅 未完作品值60万

    如此奢侈的爱好,家人怎么可能支持呢?

    辛师傅的工资卡在爱人王君手里,每次去台东买十字绣之前,他都要伸手问爱人要三四百元。说到这儿,辛师傅的爱人王君笑着说:“只要他开了口,我就给他六七百,因为我不能让他看见想买的,回头却发现钱没带够啊!钱多钱少的再挣就是了,既然绣这个能让他高兴,花点钱又算得了什么!”不仅在钱的问题上“政策宽松”,结婚前十指不沾阳春水的王君更是今来为君做羹汤,包揽下所有家务,为的就是辛克军能挤出时间绣十字绣。朝朝暮暮,两口子他绣他的,她在一旁端茶倒水,天天年年,没有一天腻歪过。

    绣了十几年,辛克军的手艺炉火纯青,一针一线不用看,凭手感就能来去自如。“绣这个其实没什么难的,关键一点是拉线时手上有数!扯得厉害了或者绣得太松了,出来效果都不好!”辛师傅的作品不仅外表美观,反面竟找不出一个线头,平整得也像一幅画!识货的卖家早早盯上了他,曾出高价想买,家庭条件一般的辛师傅咬着牙,一件也没舍得往外拿。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