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投资总额1107亿 54个大项目集中落户崂山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徐恺 | 责任编辑:郑言 2017-03-16 21:09:27

投资总额1107亿 54个大项目集中落户崂山

海尔云谷

    青岛新闻网3月16日讯(记者 徐恺)崂山区2017年重点招商项目集中签约暨重点项目建设启动仪式16日在海尔工业园举行,共有54个招商项目集中签约,投资总额约1107亿元。其中,17个重点项目建设启动,总投资约123亿元。

    据悉,签约项目中,涉及虚拟现实、智慧产业、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21个,金融业项目20个,医疗服务、教育、文化、商业等其它项目13个。

    海尔云谷领衔4.0智慧产城园区

    据海尔地产集团副总裁相恒国介绍,作为代表新兴产业的4.0智慧产城园区的首发示范项目,海尔地产投资建设的海尔云谷项目,着力构筑互联网+创客孵化、电子商务、创新金融、工业4.0、商业配套等五大功能板块,目前已签约企业27家,投资总额达20.8亿元。海尔电商、海尔电器、海尔国家工程重点实验室、海尔金控、瀚海控股等重点板块已确定先期入驻。

    而华东理工大学生物工程学院院长庄英萍则表示,华东理工大学与崂山区将合作建设华东理工大学青岛创新研究院。依托华东理工大学的科研优势和青岛蔚蓝生物集团有限公司的转化能力,将在生物发酵、生物催化等领域,打造高水平的科研创新基地、高效率的产业技术孵化基地和高质量的人才培养基地。

投资总额1107亿 54个大项目集中落户崂山

青岛国际创新园

    山东大学——青岛虚拟现实技术研究院落户崂山

    与此同时,山东大学——青岛虚拟现实技术研究院项目、北京理工大学(青岛)虚拟现实研究院项目等11个虚拟现实项目签约入驻崂山区。

    作为行业翘楚,他们将致力于虚拟现实在智慧城市、文化产业、专业教育、动漫互动、大健康、旅游、影视等多领域的研究开发,打造虚拟现实应用平台、实验室、技术转移中心、人才培养基地以及VR体验馆等。

投资总额1107亿 54个大项目集中落户崂山

金融中心效果图

    青岛银行设立金融租赁公司

    青岛银行金融租赁公司总裁仝向前则介绍说,青岛银行投资10亿元发起设立青岛青银金融租赁有限公司,这是全国第50家、全市首家金融租赁公司。公司将为青岛大力发展的特色行业提供金融租赁服务,助力岛城的各大企业转型升级。

    此外,央企“中国国新系”项目包含总规模400亿元的基础设施基金、新金融中心和大数据交易中心等。招商银行联合安信证券、青岛市财政局计划发起设立总规模约112亿元的青岛城市发展基金壹号,用于投资青岛地铁等基础设施。中信集团则计划发起规模约100亿元的QDLP、QFLP跨境投资基金。

    签约仪式上,崂山区委书记江敦涛表示,崂山正在加快建设宜居宜业的现代化山海品质新城,将实施1000万平方米的产业空间拓展战略,着力构建智慧产业、智能制造、生物医药、虚拟现实、新能源新材料和高端生产性服务业“5+1”产业体系,加快打造创新型产业高地。将秉承“为投资者着想、助投资者成功”的一贯宗旨,尽最大的诚意、用最优的服务,切实解决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和问题,推动项目早日投产达效、早日造福崂山。

投资总额1107亿 54个大项目集中落户崂山

崂山区风光

    相关链接>>>>

    2016年,崂山区生产总值达到550亿元,是2011年的1.5倍;区级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达到131.1亿元,比2011年翻了一番,区级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总量居全省县(区)第二位。

    建成金融楼宇配套项目面积突破550万平方米,汇聚金融业态20类、金融机构和类金融企业530家,管理基金规模近2000亿元,2016年,实现金融业增加值83.6亿元,增长18.3%,获评全国最佳金融改革创新示范区。

    蓝谷产业创业带提质升级,株洲路片区转型升级全面展开,青岛国际创新园投入使用,杰华生物医药生产基地竣工投产,高新技术企业、“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分别达到190家、75家。启动“中国虚拟现实产业之都”建设,引进北航青岛研究院,设立虚拟现实技术与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青岛分室,汇聚歌尔、黑晶、猫眼等20多家虚拟现实企业。

    青岛创客大街、青岛国际创客社区、院士智谷投入运营,创新创业载体突破100万平方米,国家级众创空间达到6家。

    推动崂山风景旅游度假区纵深发展,启动“上山下海”战略,实施景区品质提升系列工程,建成大河东客服中心、38个标准化生态厕所、九水和巨峰旅游专用路等旅游设施,获评国家蓝色旅游示范基地,2016年全区旅游总收入达到105亿元。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