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妹妹患再生障碍性贫血 哥哥为其捐造血干细胞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马晓婷 2017-03-17 13:04:03 字号:A- A+

    兄妹之间的感情能好到什么程度?有人说,对方一个眼神就能懂。生下女儿4个月后,28岁的王女士就被确诊为再生障碍性贫血,突如其来的打击让她难言悲痛。但她又是幸运的,年长六岁的哥哥在得知与妹妹血型和高分辨配型全相合后,毫不犹豫地决定为她提供造血干细胞。从小宠爱她的哥哥,再一次让她感受到了不可替代的爱。

    生下女儿患上重病

    28岁的王女士是济宁人,来青岛工作后,嫁给了老家是平度的马先生。去年8月,两人的女儿顺利出生。好景不长,生完孩子仅过了四个月,王女士的身体越来越差。“一开始浑身乏力,头晕怕冷,我以为是受凉感冒了,就在老家诊所里输了液,可打了4天吊瓶,也不见什么好转。后来反复发烧,我老公就决定带我到青岛看看。 ”王女士说。

    2016年12月26日,丈夫带着王女士到青岛市区的医院做检查,检查结果显示她的各项指标基本都在下降,医生怀疑王女士可能得了再生障碍性贫血。两天后,经过青大附院医生的检查,王女士确诊患上了“急重型”再生障碍性贫血,情况非常危险。

    发病原因难以确定

    据血液科主治医师刘晓丹介绍,重型再生障碍性贫血是最棘手的病症之一,随之伴发的贫血、感染、出血症状每一项都危及生命,治愈率极低。一旦造血功能出现障碍,患者血液中白细胞减少,则会导致免疫力受到损害;血液中红细胞的减少,则会造成患者的贫血和缺氧;血小板的含量低,则会影响止血功能。从临床上看,辐射等物理因素、接触含有苯类物质的化学物品以及一些病毒都可能引起“再障”。王女士回忆,患病前她曾去过几次家装市场,并且短暂地去过自家正在装修的房子。不过,王女士患病原因是不是由此导致还很难断定。

    经过检查和治疗,血液内科主任赵春亭建议王女士进行造血干细胞移植。幸运地是,王女士的哥哥血型和高分辨配型全相合,因为同胞兄弟姐妹中高分辨全相合的概率仅为四分之一。

    哥哥捐髓毫不犹豫

    “我哥哥从小不太爱说话,但对我特别好,什么事儿都让着我,遇到事都‘罩着’我,知道他的造血干细胞能给我救命,哥哥一点都没犹豫。”王女士告诉记者。 2月21日至23日,三天时间里,王女士的哥哥共为她捐献了600毫升骨髓干细胞和280毫升周围血干细胞,顺利进行了移植。王女士的嫂子原本打算这几天剖腹产,也特地延迟了时间。

    昨天下午,王女士接受了出院前的检查,医生确认已经具备出院条件,她于昨天下午顺利出院。即将见到襁褓中的女儿,是王女士最期待的事。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