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清江路命案今天一审宣判 被告人被判死缓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陈志伟 徐恺 | 责任编辑:朗拿度 2017-03-17 10:56:15

    被告人赵亮当庭表示服判,不上诉。

    法院认为,关于辩护人所提被告人赵某系自首的辩护意见,经查,被告人赵某在与被害人翟某发生厮打后,拨打报警电话称发生交通事故,之后赵某怀疑被害人打电话找人遂持棒球棍、砖块将其当场打死,后赵某留在现场等候,警察到现场后即如实供述其罪行,当庭认罪,依法应当认定主动投案,系自首。

    法院认为,辩护人所提本案系民事纠纷引起激愤杀人,被害人有过错的辩护意见,经查,被害人翟某醉酒后因琐事辱骂被告人赵某引发本案,被害人对案发有一定责任,但不构成法律意义上的明显过错。该辩护意见不能成立,法院不予采纳。

    对于辩护人所提被告人赵某愿意尽力赔偿的辩护意见,法院认为,因被害人亲属不接受赔偿,对其行为不予谅解。对该辩护意见不予采纳。所提被告人赵某因吸毒产生幻觉的辩护意见,经查,无证据证实。该辩护意见不能成立,法院不予采纳。

    法院认为,被告人赵某犯罪性质恶劣,作案手段残忍,犯罪后果严重,本应严惩,但鉴于其有视为自首的从轻情节及被害人对引发本案有一定责任,依法对其判处死刑,可不须立即执行,并限制减刑。

    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判决,以故意杀人罪,判处被告人赵亮死刑,缓期二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对被告人限制减刑,同时判处被告人赔偿附带民事诉讼原告人经济损失26857.8元。此案移送的罪证物品棒球棍一根、水泥砖一块,依法没收。

   相关链接:限制减刑

   根据《刑法修正案(八)》对被限制减刑的死缓犯罪分子实际执行的刑期的规定:最低服刑时间,如缓期执行期满后被依法减为无期徒刑的,将不能少于二十五年;如缓期执行期满后被依法减为二十五年有期徒刑的,将不能少于二十年。也就是说,无论如何被限制减刑的死缓犯罪分子都要服满至少二十年的徒刑。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