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百度青岛智创基地落户高新区 将专注人工智能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徐恺 2017-03-18 06:20:19 字号:A- A+

百度青岛智创基地落户高新区

    签约仪式现场

    青岛新闻网3月17日讯(记者 徐恺 通讯员 肖璐)百度人工智能论坛(青岛)暨百度青岛智创基地签约仪式17日在青岛高新区举行。会上,青岛高新区、百度与清华同方厚持投资集团共同签订合作协议,这标志着百度青岛智创基地正式落户青岛高新区。

    众所周知,移动互联网的下一幕是人工智能时代。而百度作为以技术创新为核心驱动力的企业,自2013年起就致力于打造人工智能全产业链的创新创业生态圈,目前百度在图像识别、语音识别、机器翻译等领域的一系列技术指标已达到世界先进水平。此次百度和青岛高新区开展的合作,体现了先进性、综合性和开放性的特点,百度将通过智创基地的建设,使百度在人工智能等领域最先进的技术在青岛高新区落地,力争促进青岛各行各业在技术创新的引领下实现转型升级。

    据百度总编辑、公共事务部总经理赵承介绍,百度青岛智创基地是北京百度网讯科技有限公司打造的全产业链的创业生态圈的实体落地机构,是基于百度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三位一体的战略布局。百度青岛智创基地包含创业和创新双重目标,主要建设百度开发者中心、百度云、百度推广、百度手机助手、股权投融资平台、人工智能研发、无人车开发等领域。

    与此同时,基地将为区域创业团队提供完善的创业配套服务,共享国际上最先进的技术,致力于打造多方共赢生态。以推动当地产业升级,依托百度云的技术实力整合百度大数据和百度大脑(人工智能)以及百度内外部生态,加速推进传统企业互联网+的转型升级为创新目标。

    另据青岛高新区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百度人工智能论坛(青岛)的举行以及百度青岛智创基地的正式落户,是高新区落实百度与青岛战略合作,努力打造全市人工智能产业新高地的重要举措。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郑言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