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国家首批军民融合科技服务机构花落西海岸新区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陈志伟 | 责任编辑:郑言 2017-03-18 06:03:19

国家首批军民融合科技服务机构花落西海岸新区

    军民融合装备技术保障中心

    哈尔滨工程大学青岛船舶科技园搭建的国家级军民融合服务机构以科技型创业企业为服务对象,培养从事军民两用技术科研生产的科技企业。服务机构依托自身的设备设施、场地等技术转化资源,通过开展创业培训、辅助、咨询,提供研发、试制、经营的场地和共享设施以及政策、制度、法规、财务等方面的服务,搭建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与军民融合的桥梁,完善军民融合科技创新体系,实现军地双方在军民两用技术转移转化和军民设备设施资源上的共享共融,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

    据了解,哈尔滨工程大学青岛船舶科技园于2014年开工建设,已引进企业82家,成立18个研究中心,围绕高技术船舶、水下机器人技术、船舶与海工配套装备、海洋新材料和舰船信息化等领域,形成以海洋科技和军民融合为特色的高端人才、高新技术和产业集聚效应。未来3至5年,该园区力争引进企业120家,重点培育年销售收入过亿元的企业3至5家,上市公司2至3家,最终打造百亿级产业集聚区。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