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十二罗汉"齐亮相 克利伯帆船赛船长阵容揭晓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2017-03-18 06:20:19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3月17日讯(记者 刘文超)作为全球规模最大的非职业选手参与的远洋航海赛事,克利伯环球帆船赛自2005年落户青岛以来,双方六届十二年的合作历程,‘青岛号’大帆船扬帆全球推介城市品牌,见证了‘帆船之都’青岛这座中国海滨城市的非凡成长。克利伯环球帆船赛已成为青岛市民两年一度翘首以盼的欢乐节日,为青岛建设亚洲帆船运动领军城市、促进青岛与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地区间的海上休闲体育运动互联互通,开发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休闲体育发展带,提供新的发展机遇和强劲动能。

    距离克利伯2017-18赛季环球帆船赛起航还有半年时间,新赛季出征远洋的十二名船长阵容也首次揭晓。

    此次克利伯2017-18赛季的船长阵容可谓丰富多元,入选的船长来自于比利时、德国、澳大利亚、英国等地。英国本土的船长人选也是集合了威尔士、爱尔兰以及英格兰三地。这其中还有两名女性船长,一名将是二度率队出征,另外一名也是迄今为止赛事历史在年纪最轻的女性船长。

    克利伯帆船赛创始人、主席罗宾.诺克斯-约翰斯顿爵士说到:“克利伯帆船赛的船长一职是极具挑战性的,同时也是收获和回报颇为丰富的。入选的船长不仅仅要是一名高水平、具有专业能力完成环球航海比赛的职业航海人,更要是一名出色的导师和领导者。”

    罗宾爵士补充说到:“新赛季的船长阵容,我们再次看到了多元化的方面,无论是年龄、性别还是他们来自于的国家和地区。我衷心的祝愿这入选的十二位船长和他们率领的赛队在克利伯2017-18赛季比赛中好运。”

    入选的这十二名船长总航行里程超过了七十万海里,他们非常期待着将自己的航海经验和技能传授分享给自己的队员们。这十二名入选船长是克利伯帆船赛的全职员工,他们目前正在英国汉普郡的戈斯波特市克利伯帆船赛总部工作,在这里,他们将负责带领参赛船员进行赛前培训,并积极的为新赛季起航做准备工作。

    作为克利伯史上唯一连续八届停靠港,?青岛首度与克利伯帆船赛合作是在2005年,利用赛事的焦点平台为其承办2008北京奥运会帆船比赛项目做好了历练和准备,多年持续的合作,不仅使青岛成为中国乃至亚洲范围内举办国际航海赛事的首选地域,更为青岛打造海洋强市、建设蓝色经济领军城市、开发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休闲体育发展带起到了强有力的助推作用。

    在过去十二年六个赛季的合作历程中,克利伯环球帆船赛英方组委会把数以千计的船员、游客以及商业合作伙伴带入了中国和青岛,使克利伯环球帆船赛青岛站成为青岛冬季旅游的代表产品,促成商业合作项目在青岛落地。独具特色的赛事平台也扩展了青岛国际合作空间,极大提升了这座中国海滨城市的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由青岛冠名的“青岛号”大帆船代表中国青岛沿着环球比赛的线路走访世界,利用克利伯全球营销平台在英国伦敦、巴西里约热内卢、南非开普敦、澳大利亚悉尼、美国西雅图和纽约等环球沿线的各大港口对“帆船之都”青岛进行整合宣传推广。

    克利伯环球帆船赛也极大带动了青岛帆船制造产业的发展。其第三代比赛使用的十二艘70英尺帆船全部实现青岛制造。自2013年出厂交付赛事使用以后,实践证明了青岛制造的大帆船船体结实、质量可靠,经受了严酷海浪的侵袭和考验。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