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暖心!路人夜间摔倒 护士与热心市民出手相救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 2017-03-18 07:09:39 字号:A- A+

路人夜间摔倒护士出手相救

路人夜间摔倒护士出手相救

    早报讯 遇到一位摔倒的老人,扶还是不扶?平度市人民医院产科护士李蕾用行动给出了一个温暖答案。前天晚上,她在回家路上碰到一名躺在地上的男子,她立即走到男子身边救治,终使男子恢复意识脱离危险,这一幕正好被路边的监控完整地拍摄下来。

    16日晚上9时20分左右,平度市人民医院产科护士李蕾正骑着电动车沿苏州路从北往南行驶在回家的路上,当她走到苏州路与红旗路交叉口时,远远看见路中央停放着一辆电动车,一名50多岁的男子平躺在车后头一动不动。

    李蕾二话没说,停下车子径直走到男子身边,发现男子意识不清、嘴里吐着泡沫、仅有微弱的喘息声。李蕾轻声呼喊,男子却不答应,她便立即拨打了120急救电话。男子身上并无酒气,排除喝酒的可能性后,李蕾继续呼喊男子、反复按压其眼眶,并摸了摸他的脉搏,男子慢慢地有了反应。李蕾一边询问男子身体情况,一边扶着他坐了起来,并为他检查有无外伤,发现男子左手、左腿和脚都肿得厉害。

    期间,陆续走来几位好心市民,与李蕾一起展开了营救。过了一会儿,男子清醒了过来,对李蕾等人的提问也都能应答,李蕾等人终于长舒了一口气。男子介绍,左手、左腿和脚肿都是因为之前的老毛病,并非摔倒所致。

    当时,由于男子躺在车来车往的马路中间十分危险,出于安全考虑,确认男子身体无大碍后,李蕾等人扶起男子,搀着他走到了路边安全地带,李蕾再次叮嘱男子去医院检查。随后男子的家人赶到现场,接走了他,李蕾才放心地离去。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