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市北交警设立便民窗口 交通罚款现场网上缴纳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梁超 汤臻 2017-03-20 13:02:50 字号:A- A+

交通违法罚款可现场网上缴纳

    晚报讯 为方便司机处理交通违法,市北交警与农业银行于2月中旬开始尝试,首次在交通违法处理大厅设立便民窗口,现场网上缴纳罚款,减少等候时间。目前试运行期间,共办理业务近100起。

    记者在哈尔滨路58号市北交警交通违法处理大厅看到,排队等候处理交通违法行为的司机真不少,但在便民窗口办理业务的并不多,很多司机不了解这项服务,而且前来咨询和办理业务的司机大多是80后、90后的年轻人。在便民窗口办理业务,一套流程办理下来,大约10多分钟。

    现场办理交通违法网上缴费应当注意,司机要有一张本人在农业银行的借记卡,没有借记卡的可以现场办理,现场开卡、网上缴费。需要司机本人前来办理,不能替别人的车辆缴纳罚款。只能处理罚款金额在200元以内的电子监控记录。

    用户处理电子监控记录前,应当确认车主注册车辆信息的手机号必须是目前自己正在使用的手机,在网上办理缴纳罚款时,系统会发送验证码到手机上,如果登记的手机号不正确或是其他代办人的手机,就不能办理下一步程序。司机可以到隔壁的车管分所业务大厅办理绑定,然后再进行网上缴纳罚款。另外,用户处理电子监控记录后驾驶证累计记分达12分的不允许办理。缴款罚款在线支付成功后,电子监控才算处理成功。下载手机银行,并绑定银行卡,可以实现自己在家用手机网上支付。

    对于不适合在便民窗口办理的其他交通违法行为,司机仍需到各交通违法行为窗口办理。下一步,市北交警将继续与农业银行合作,在辖区各交通违法处理窗口,设立自助缴费机,司机在交通违法窗口开具罚单,现场自己操作缴费。(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梁超 汤臻 通讯员 刘健、王友科)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