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27个百亿项目拉动 西海岸GDP年均增11.2%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陈志伟 王文辉 韩丽 | 责任编辑:郑言 2017-03-20 21:06:30

27个百亿项目拉动 西海岸GDP年均增11.2%

“东方好莱坞”——青岛东方影都

    百亿级大项目崛起,劲添发展“强引擎”

    2016年10月18日,美国好莱坞,青岛东方影都项目璀璨亮相。青岛西海岸新区正式面向全球电影企业发布青岛东方影都影视产业发展扶持政策,吸引了全球电影人的目光。现场,9家好莱坞著名电影公司签约,东方影都、中铁·青岛世界博览城等27个百亿级龙头项目,让这个总投资500亿元的项目名声远扬。

    目前,该项目影视产业园15个摄影棚、11个置景车间已经启用,万达茂正在进行内外装修,大剧院、4个星级酒店、游艇会所完成主体施工;近百家影视公司完成注册,好莱坞大片《环太平洋2》已入驻拍摄。

    “借助世界级标准的硬件设施和50亿元影视产业发展基金,一条涵盖创作制作、技术研发、影视拍摄、后期制作、人才培养的影视全产业链正在新区加速形成,将引领国内影视产业走上影片‘工业化定制’新纪元。”青岛西海岸文化产业投资公司总经理苑梅琳说。

    与东方影都比邻而居,总投资220亿元的慧与软件全球大数据应用研究及产业示范基地项目,将打造大数据研究中心,建设“未来城市综合实验区”,构建一个全球化、专业化的大数据全产业链,为全球提供领先的大数据和智慧城市解决方案,打造世界一流的“中国数都”。目前,该项目体验中心已完工试运营,2017年将完成部分主体施工。

    沿新区滨海一线西行,又一项改变城市定位之作——中铁·青岛世界博览城正加速崛起。该项目作为东亚海洋合作平台建设的重要载体,总投资500亿元,将建设东北亚地区展馆面积最大、功能最完善、科技水平最高的综合展览中心,成为青岛市和新区城市建设的新名片、高端服务业发展的新引擎、国际交流合作的新空间。

    在新区2127平方公里的陆域上,27个百亿级项目已经构筑起宏大矩阵,成为引领新区发展“强引擎”。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