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看病前先看看 青岛发布正规中医医疗机构名录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隋峻 2017-03-21 22:11:00 字号:A- A+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近日,市卫计委发布了青岛中医医疗机构名录。据了解,目前青岛共有25家由市卫计委审批发证的中医医疗机构。下一步,市卫计委将引导中医医院建立中医经典病房、中医医疗技术中心、中药临方加工室,全面实施“送汤药上门”服务以及试点开展“中医上门”服务。

青岛中医医疗机构名录 

    在发布名录的同时,专家提醒广大市民,就诊时要选择正规中医院,看清坐诊中医资质再求医。

    青岛作为全国副省级城市中唯一的国家中医药综合改革试验区,除大力发展各级中医医疗机构建设外,2016年还出台了10项中医药扶持政策,率先将中医门诊优势病种纳入统筹支付范围,建立了50个引进类知名中医药专家工作室,建成80个国医馆,100个中医专病(专技)特色门诊,新增101家中医药医疗机构,全市所有公立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镇街卫生院实现中医药服务全覆盖。

    今年,青岛将中医药工作全面融入深化医改中,推进中医药综合诊疗服务,引导中医医院建立中医经典病房、中医医疗技术中心、中药临方加工室,全面实施“送汤药上门”服务,试点开展“中医上门”服务,指导创建2-3个中医药综合改革先行区市。在中医药服务能力提升工程“十三五”行动中,还将建成100个国医馆、100个中医专病(专技)特色门诊,建设重点中医医院,引进国内知名中医药专家,建立4-6个国医大师工作站、100个引进类知名中医药专家工作室。(记者隋峻)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