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高二学生设计多功能机器人 学习发明两不误

来源: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 作者: 2017-03-21 23:23:02 字号:A- A+

高二学生设计多功能机器人 学习发明两不误

    说起编程,很多人想到的都是职业计算机工程师,但是随着计算机的普及,很多学生中也有“电脑高手”,他们利用自己的编程爱好,制作了各种新颖的程序软件,甚至是多功能机器人。今天我们要介绍的少年“学神”,就是2中分校的高二学生智然。

    可能大家很难想象,这些可以沿着路线做前进、运输、拐弯、打保龄球等动作的机器人,是一名高中生设计和编程完成的作品。今年17岁的智然是高二的学生,每天下午4点的大活动课,他都会来到学校的机器人教室,研究新的编程。

    在电脑上修改程序,然后将机器人通过数据线连接到电脑上,再进一步实验。第一次试验机器人出门后直接左拐,失败;再修改,第二次机器人“罢工”,一直原地转圈。智然和指导老师商量调试了六七次,总算是差不多了。

    一番调试,机器人的任务成功了,这已经过了一个半小时,接下来,想要完成更复杂的动作,就需要更有耐心的编程。

    智然的父母都在工厂上班,工作与计算机编程毫无关系,但是智然却从小对电脑特别感兴趣,10岁的时候就开始跟着杂志学习编程。

    就这样,智然对计算机编程产生了极大的兴趣。初中,他获得了全国信息学奥林匹克赛普及组二等奖。进入高中,又加入了学校机器人社团,带领队伍设计出爬楼机器人、风扇机器人、查理狗机器人等创意机器人,最终在全国NOC大赛上获得二等奖。

    因为智然和几个编程组的同学都是住校生,完成当天的学习之余,大家一有空就聚在一起研究新的编程项目。下周二,智然和伙伴儿们要代表学校去参加青岛市的计算机编程设计大赛,如果胜出还要去省里,以及全国比赛。家长和老师也曾经担心智然把过多的精力用在编程上,会影响学业,可是智然并没有令大家失望,他的理科成绩名列级部19名,物理成绩是级部第一名。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