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乘地铁遇到突发情况咋办 学会这三招遇事不慌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孙志文 | 责任编辑:朗拿度 2017-03-22 12:30:02

乘地铁遇到突发情况咋办 学会这三招遇事不慌

    车载摄像头让监控无死角

    无论遇到何种情况,市民应保持镇定,即便发生车辆故障、火灾等也切勿恐慌,以免导致踩踏事件发生。

    青岛地铁已经建立了地铁指挥调度系统及地铁公安指挥中心联动机制,加强了车站人员(站务、保安等)巡视力度,并通过车站、司机、调度等岗位、结合人防、技防、物防等手段形成了群防群治的综合防控体系。比如通过车厢内的摄像头,司机在驾驶室内便可对六节车厢进行监控。一旦发现斗殴等恶劣事件,司机会尽快联系调度,再由调度人员联系下一车站,由车站工作人员进行处理,必要时会联系地铁辅警。

    此外,如果遇到其他乘客晕倒等情况,也可以通过上述方式联系地铁工作人员,让他们能够第一时间为有需要的乘客提供帮助。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